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工艺美术学院召开“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4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高质量推动现代学徒制示范点专业人才培养,12月1日,工艺美术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学校教务处处长朱锋出席会议并致辞,工艺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教育专家库成员、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聘教授刘杰,河南简一家居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监、产品研发总监刘剑,河南简一家居董事长助理、行政中心总监李继刚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常学颖主持。

首先,常学颖介绍了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入选“河南省首批现代学徒制示范点项目”以来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通过此次研讨提出建设性意见,形成现代学徒制长效运行机制。与会行业企业专家们畅所欲言,献言献策,对现代学徒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践岗位课程开发、课程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深化、岗位综合能力培养及学生职业长久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最后,工艺美术学院院长陈志娟对行业企业专家的参会表示诚挚感谢,肯定了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团队与行业企业密切合作以来取得的成绩,要求双方在前期调研和协议签订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学徒岗位的能力要求,研讨制定现代学徒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双导师”队伍建设和教学过程管理,为2022年现代学徒定制班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研讨会广泛听取了行业企业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了室内艺术设计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方向。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将继续以“现代学徒制”为导向,立足专业发展特色,密切校企合作“双主体”关系,与行业企业深度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

上一条:“云”上学习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工艺美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河南省党员教育“云课堂”学习培训活动 下一条:工艺美术学院召开“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