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党委书记沈洁霞赴市委统战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4日 作者: 点击:[]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30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沈洁霞到开封市委统战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市工商联、市侨联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委统战部科室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沈洁霞以《深学细悟 勇毅前行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真抓实干,高质量做好当前工作”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准确阐释和深入分析。针对受众实际,她重点解读了“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这一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这是党中央对新时代新征程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磷伟力。

沈洁霞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对开封的关心关爱和殷切嘱托,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勇做全省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中原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报告会结束后,沈洁霞还与部分听众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理论宣讲系统全面、内涵丰富,鞭辟入里、深入浅出,融科学理论的高度、打动人心的温度、指导实践的力度为一体,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上台阶、谱新篇。

上一条:音乐学院院长叶胜在市人代会上为职业教育积极发声 下一条: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