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心系职业教育 积极建言献策 党委书记沈洁霞参加省政协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作者: 点击:[]

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省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沈洁霞积极参政议政,关注职业教育发展,关注文化产业发展,通过提案、座谈、接受媒体采访等方式,为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开幕会上,沈洁霞认真听取了第十二届政协主席刘伟所作的《政协工作报告》。会议一结束,河南广播电视新闻中心记者便对她进行了现场采访。她说:“政协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的安排周密精细,是一份务实精彩的报告。作为政协委员,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推动解决民生实际问题,围绕教育、就业等领域的民生关切,积极履职建言。”当天晚上,新闻特写《履职为民不负时代 凝心聚力筑梦未来》在河南电视台“代表委员心声”栏目播出。

此次会议上,沈洁霞带来了提案《关于解决我省校企合作“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提案》,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她谈到:党的二十大做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重大部署,河南省与教育部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出台了不少政策,有力地推进了我省职业教育的发展。但作为职业教育重要一环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由于企业参与举办职业教育应享受的优惠政策无法完全得到落实,导致校企合作中校“热”企“冷”的问题依然存在。她建议:一是可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调动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的积极性,落实企业参与举办职业教育的主体地位。二是出台“金融+财政+土地+信用”的组合式激励配套措施,保障企业相应权益,催生更多产教融合型企业。三是调整校企合作办学专业的学费标准,允许学校与合作企业进行学费分成。很快,《大河报》便以《两会声音丨河南现代职业教育咋发展?政协委员提出这些建议》为题,进行了报道。腾讯网、新浪网等媒体纷纷予以转载。

据悉,沈洁霞曾经担任河南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再次担任省政协委员后,她积极履职尽责,对标国家政策,关注热点问题,充分进行调研,认真准备提案,广泛征求意见,为破解制约职业教育发展难题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体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上一条:牢记初心使命 履职征途再出发 下一条:我校开展“书写廉政春联、弘扬清廉家风”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