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河南省暨开封市美术陶瓷技艺职工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作者:程坦 点击:[]

10月28日,河南省暨开封市美术陶瓷技艺职工技能竞赛在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办,比赛由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业委员会、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开封市轻工纺织工会、开封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工业联合会、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承办。来自省内的126名参赛选手参加了理论考试、实际操作和作品展示。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委员会主席李延举,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张玉骉,开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继新,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陈柏伶,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调研员董发伦,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鹿志成,开封市文物局副局长何伟,开封市政协副秘书长孙娅丽,开封市总工会轻工纺织工会主席张霈,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校长周保平,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副校长张西安,开封市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工艺美术学院书记靳永彬,开封市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工艺美术学院院长陈志娟,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北宋官瓷烧制技艺》传承人何浩庄先生,河南大学文旅学院副教授张朝辉,开封市北宋官瓷行业协会会长张同山,开封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协会工会联合会主席陈连义等。

开幕式由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王绍鑫主持,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校长周保平, 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张玉骉,开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继新先后致词。

周保平对莅临大赛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开封作为北宋官瓷的发源地,在中国瓷器历史发展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学校自建校以来,一直秉承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开封及河南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相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的推动河南省美术陶瓷行业更加繁荣地发展。 

评委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先后宣誓, 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委员会主席李延举宣布开幕。

在理论考试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机智应对,交上了一张张完美的答卷;实操现场,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地进行作品创作,力争全面展示自己的技艺,选手们巧妙构思,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把生活元素融入到创作中,娴熟地运用雕、塑、揉、捏、压各种技法,创作出一件件栩栩如生的的陶瓷艺术品。

参赛作品内涵丰富、颇具特色,充分展示了选手们扎实的基本功和创造创新能力。本次比赛,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第二名的选手,将获得“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章”,前十名选手将获得“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十一至二十名选手将获得“开封市工艺美术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授予获奖作者奖牌、证书。设最佳组织奖2名,颁发证书。

通过此次技艺大赛,加强了我校与美术陶瓷行业之间的技术交流,对于我校为行业、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起到了引领作用,将带动广大美术陶瓷从业人员学习、钻研技术、提升行业技艺水平,也将全面推动美术陶瓷专业人才队伍的整体建设与发展。

 开幕式

周保平致辞

欣赏选手作品

笔试考试现场

实操考场

作品创作

作品创作

作品创作

合影留念

上一条:河南省暨开封市美术陶瓷技艺职工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工艺美术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学生手册》和民族宗教知识测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