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思政课教师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1日 作者: 点击:[]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次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组织本部全体教师及时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及全会报道,并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议,积极进行讨论交流,全会精神在教师中引发强烈反响。

党总支书记李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胜利完成党的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历史交汇期和我国发展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在中国共产党党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的党总支书记,我深切懂得“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以高度的自觉和十分的敏锐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才能引领本部党员、干部和教师深入学习,切实做到让党的最新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主任张鹤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通过“十个坚持”再次证明过去一百年党向历史交出了优秀的答卷。面向未来,我们要不忘初心,开拓创新,奋力前行,要把坚持“两个维护”贯穿我们事业的全过程。我们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全体人员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和思政课优势,开展好“三进”工作,把会议精神和相关理论宣传好、阐释好、研究好,让我校广大师生迅速了解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完成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

副主任翟粉荣: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蕴含丰富唯物史观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所彰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记立德树人神圣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心、用情向学生宣讲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感,引领青年学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副主任张治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书写了一部勇于牺牲、顽强拼搏的奋斗史,一部改天换地、创造奇迹的辉煌史,一部坚守初心、服务人民的见证史。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新起点,我们要肩负起作为思政课教师的光荣使命,以更强的政治意识、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实的政治担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办公室主任王丽: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全面、系统地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准确地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堂,激发新时代大学生坚定对党的热爱,拥护党的领导,自觉担当使命,从而为党和人民培养出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研室主任高灿钦:我们要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讲清楚、讲明白,引导大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用,努力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教研室主任陈九双:我们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党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在21世纪的中国高高飘扬。

副教授李秋霞: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在新的历史征程,不负韶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每次课的备课、上课和课后辅导工作,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作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副教授尹金欣:光辉决议指引伟大征程,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一心、顽强奋斗,风雨无阻向前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青年教师韩全枝:作为思政课教师,应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日常的教学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传播好党的思想,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理想信念,让他们将国家需求与自身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真正担负起思政课培根铸魂的重任,牢牢捍卫高校思政工作主阵地。

青年教师马玉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必须始终坚持高校是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地方,通过我们的思政课堂把全会精神传达给每一个学生,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青年教师尹力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作为思政课教师,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青年教师贾娟娟: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全面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引导青年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伟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青年教师李志灿: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青年教师王冰雁:我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卓越功勋和国家的繁荣昌盛,同时深感责任重大。我要牢记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于思政课教学,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往开来,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以最饱满的热情投身党的教育事业。

青年教师郭金龙: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明白了此次会议的历史意义,认识到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更应自觉秉承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青年教师付瑜: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更应该在三尺讲台上向学生们讲好中国故事,引导青年学生志存高远立大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上一条:展学前风采,燃运动激情—学前教育学院羽毛球比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思政课教师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