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状况,进一步激发退役大学生牢记从军初心,不忘退伍不褪色的承诺,帮助退役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1月23日下午4:30,经济管理学院在5502室组织召开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陈华,学生处副处长赵战全、王路宽,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辅导员。座谈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华主持。

座谈会上,丁璇、张恩博等12名退伍学生一一畅谈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大家回忆了部队的难忘岁月,表达了个人的参军感悟,分享了退役复学后的学习与生活。他们一致认为,军营生活磨练了坚强的意志、培养了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收获了深厚的战友情谊、提高了国防意识,是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更是无悔于青春的正确选择。同时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退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为退役大学生发展提供的广阔平台。

会上,针对退役大学生返校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赵战全、王路宽、王伟等相关领导从学费减免、专升本报考、退伍政策、实习等方面进行了相关政策解读,耐心地对学生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对一些现场没能解答的问题,陈华表示将在会后立即联系落实,尽快给同学们一个准确详细的答复。

陈华对同学们在花样年华选择了携笔从戎、投身国防事业表示崇高的敬意,为他们在部队服役期间取得的成绩、涵养的爱国情怀感到骄傲。她表示,部队生活使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思想观念都有了很大改观,希望大家在转变角色后积极调整心态,在校期间遵守学生规范,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要充分理解学校的各项纪律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为身边同学树立榜样。她还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探索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刻苦钻研,在学校这个新战场上再创新佳绩。

薛华在总结中对退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做到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把军人的优良作风带到学习中去,展现军人良好风范,在讲规矩、守纪律、讲奉献方面勇做表率,充分发挥宣传带动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第二,转变角色,树立坚定目标,迎接新的挑战,积极融入大学生活,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学习,坚持不懈。第三,认真做好未来规划,了解国家和各地对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各项优惠政策,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找准定位,提升自己,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结束,退役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清楚了自己日后的努力方向,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鼓励表示由衷感谢,并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不辜负部队的培养,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继承和发扬军队优良传统,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传播正能量,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 下一条:弘扬传统文化 营造文院学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