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听课促提升 评课共成长——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作者:陈茜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形成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11月2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听课、评课教学研讨活动。教务处处长朱锋出席了本次活动。

教研活动中,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在校教师集中观看了四位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视频。授课教师们的课堂各有千秋、各具特色。李喆璇老师在教学中创设情景,用生活中接地气的事情举例,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回答问题;关卫棉老师在教学中多次走下讲台,走近学生,时刻关注学生反应;蔡冰老师对知识点的讲解细致透彻,体现出扎实的基本功;赵雪老师的课堂上学生座位规范,教学内容充实,讲练一体。评课环节中,授课教师和听课教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评价,对于课堂中的亮点和特色进行学习探讨,也为授课教师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授课教师虚心听取意见并交流观点。研讨气氛融洽热烈。

朱锋肯定了本次听课、评课教研活动的积极意义,并从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师生互动、课堂气氛、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等方面对四位授课教师分别进行了点评,畅谈了听课心得体会,分享了收获与感想,提出了教学建议。教师应立足教材发展和教学形态演变,更新教学理念,研究教材、研究课程,创新方法,因材施教,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课堂质量和教学效果。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冰在总结中对全体教师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像上公开课一样对待每一节课,把功夫下在平时,在日积月累中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二、注重教态仪表。良好的教态是教师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体现。大方、亲切、富于激励性和感染力的教态能够更好地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三、精心备课,把教学内容吃透,甚至烂熟于心,将教学活动设计到位,做好充分准备。四、优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弥补传统教学不足,积极探索优质课程资源建设和教学模式创新。五、提高课堂掌控能力,实施科学高效的课堂管理模式和策略,全面提升课堂管理水平。

此次听课、评课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通过教研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围绕教学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方式,认真总结,注重自我反思,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不断优化教学过程,以期有更大收获和更快成长。

上一条:创建文明城市 学前在行动 下一条:听课促提升 评课共成长——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