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争创文明宿舍 共建和谐校园——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作者:陈茜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疫工作部署,打造安全、整洁、舒适的宿舍生活环境,营造健康、积极的宿舍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宿舍文化在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育人功能,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争做时代好青年”系列活动——2021年“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宿舍展示着学生们的精神面貌,凝结着文明校园的生活气息。根据学校有关活动的通知,经济管理学院制订了详细的评比方案,确定了卫生、纪律、爱护公物、安全意识、宿舍氛围等五个方面作为评审标准。全方位多角度的评比使得“文明宿舍”的竞争十分激烈。评比期间,各寝室的同学都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信心满满,全身心投入到评比活动中,认真对照评比标准对宿舍进行整理和改进,各宿舍的整体面貌都有了明显提升。经过班级自评推荐、学生会重点检查、学院集中实地考察评审,共评选出“文明宿舍”20个。学院通过评比发现,各宿舍卫生情况普遍较好,物品摆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用水用电安全合规,宿舍气氛和谐融洽。有的宿舍用独特的心思、灵巧的双手制作装饰物点缀生活空间,营造出充满青春朝气的宿舍文化氛围;有的宿舍将防疫知识和防疫制度置于宿舍醒目位置,树立了科学严谨的疫情防控观念。这些宿舍都给参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一致好评。

此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对学生增强纪律观念、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身修养起到积极作用。今后,经济管理学院将把宿舍管理继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总结“文明宿舍”创建经验成果,倡导学生积极参与、认真践行,使宿舍保持长期良好状态,以舍风促班风,以班风带学风,引导学风建设良性发展。

上一条:行政第一总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测试活动 下一条:争创文明宿舍 共建和谐校园——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