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校长沈洁霞应邀赴南京参加紫金文化艺术节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作者: 点击:[]

12月22-23日,我校校长沈洁霞应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邀请,赴南京参加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戏剧展演,现场观摩了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创舞剧《风雨锡商》。我校正在倾力打造的原创剧目团队主要成员副校长王森,总编剧、总导演、河南大学教师谷晓龙,行政办公室主任赵占清,音乐学院副院长赵季若等随同前往。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胡子鸣受该院党委书记杨建新委托,向沈洁霞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风雨锡商》编创过程和演出情况。《风雨锡商》是中国首部以“锡商”为主题的原创舞剧,以多个锡商家族的奋斗史及业绩为创作背景,讲述了锡商艰苦创业、报效桑梓的奋进故事,展现了无锡独特的历史风貌和文化特色。该剧50余名参演演员都是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师生,节选片段已先后受邀参加江苏省多个大型文化艺术展演,获得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优秀创作奖等多项荣誉,是江苏省2021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中歌舞综艺类唯一入选的高职院校作品。

胡子鸣表示,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是一所艺术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沈校长又是新一届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指委委员,诚恳希望沈校长对《风雨锡商》多提宝贵意见。

在观看了《风雨锡商》演出后,沈洁霞对该剧独特的构思、深厚的内涵、精湛的演技、精细的舞美给予了高度评价。沈洁霞指出,原创舞剧《风雨锡商》,是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探索“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成功实践,彰显了全校师生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助推吴地文化传承创新的责任和担当。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主动服务开封市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国际文化旅游名城重大需求,结合音乐表演高水平专业群教学实践需要,正在创作一台以“八朝古都”开封历史变迁和“城摞城”精神为元素的剧目,充分展现开封博大厚重、兼容幷蓄的文化积淀和生生不息、百折不挠的城市精神,努力讲好黄河故事,发出开封声音。《风雨锡商》给了我们非常有益的启迪。我们要汲取成功的创作经验,把这台剧目完成好,保证在明年上半年首演,并将其打造成为学校“双高”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和靓丽的文化名片。沈洁霞诚挚邀请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和师生届时到我校参观交流。

据悉,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戏剧展演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戏剧家协会、江苏大剧院、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承办,江苏省多所高校的优秀剧作齐聚南京,上演了一场文化盛宴。


上一条:校长沈洁霞当选为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 下一条:旅游管理学院学生程俊婷、闪姗姗在河南省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中荣获省赛团队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