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期末全体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作者: 点击:[]

2022年1月9日,学校召开期末全体中层正职干部会议。党委书记任洪河、校长沈洁霞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中层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西安主持。

沈洁霞讲话。她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对寒假期间和春季学期准备工作进行初步安排。

2021年,意义非凡。一是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领导,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校建设发展高质量。二是以建设音乐表演高水平专业群为示范引领,积极承接省教育厅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确定的项目、任务,进一步夯实基础、强化内涵、提升质量。三是坚决守住法律、纪律、政策底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考核导向、结果导向,加强体系建设,稳步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四是坚决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服从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统一安排。取得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的重大胜利。五是对照省级高水平学校建设标准,拉高标杆,加强培育,全面增强办学实力,建设发展成果丰硕。2021年,我校成为新一届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指委委员单位,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被评为开封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开封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先进机构。

2022年是“双高”建设中期检查验收的关键之年,是学校接续奋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一以贯之,把工作做好。一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及早准备线上教学预案。三是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主要是强化政治担当,提升专业素养,锤炼务实作风,注重超前谋划。

任洪河要求。学校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校长讲话,做好认真学习并对照落实。针对近期、下学期、及假期工作,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

第一,期末工作。一是绩效工资调整发放。计算机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做得较好,方案详实,分配细化,真正做到奖勤罚懒,但一些教学院部方案不够完善,达不到目的要求,要尽快修订完善,学校党委会要进行再次研究。二是科研奖公示发放。今年的获奖人数、颁奖金额、质量比去年都有了较大提升,提出表扬,坚决支持,在科研工作上,大家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但是,要注意一个倾向,有些领导干部、教师过度注重科研,忘记了自己的主业,忽略了管理和教学,要及时纠偏,平衡好两个方面的关系。三是教学院部获奖情况。2019年教学院部调整以后,截止到今天,已经过去了5个学期,经过统计,在科研立项、教学技能大赛、学生获奖、精品课程等方面,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共866项,成绩喜人,全面反映了调整后教学院部取得的各项成果,开学后,这项统计要下发,请大家对标对表,找差距,树标杆,强发展。另外,本学期有两项工作还没有完成,一是学费收缴,虽然差距不大,但没有清零。要重视该项工作,该享受政策的一定要享受,该免的一定要免,该补交的一定补交。二是招教工作,因为疫情影响,可能要推迟到新学期始,但也要看疫情具体发展情况。

第二,下学期工作,主要是做好三个方面。一是持续抓好教学质量。教学质量监控设施要尽快完善,新学期开始前,要实现全校全覆盖。对一些屡教不改,学业难以为继的学生,要坚决予以劝退或者开除,对一些学业达不到毕业要求的,要坚决缓发或不发毕业证。对一些教学质量达不到合格要求的教师,要予以停课,并停发绩效和文明奖。予以停课的教师,要经过一学期培训,经试听合格后方能上岗教学。二是做好师范认证。我们学校,有着优良的师范传承,有着悠久的师范历史,要集全校之力,全力做好师范认证,不能辜负开封人民的厚爱。关于教师资格证申报考试条件,要研究文件,做好及时应对,主要是考虑师范专业升本。三是做好专升本工作。今年报考专升本的同学人数有所上升,我们校内辅导及时开展,及时跟进,取得良好效果。近期我了解了英语辅导情况,大部分同学分数都有所提升,这是好现象。当然,专升本是真正硬碰硬,要拿成绩说话,各专业辅导的怎么样,最后,唯有成败论英雄,唯有升学率做标尺。

第三,寒假工作。一是虽然放假了,但工作不能停,精气神不能松懈,该做的工作还要做,有需要学校层面解决的,各部门抓紧汇总,学校党委做好服务工作。有问题和困难都不可怕,可怕的是回避矛盾,回避问题,只要工作不拖沓,勇于创新,肯于攀登,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二是做好值班。疫情期间,特殊时期,同志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按时按点到岗,毫不懈怠完成任务。

上一条:英杰学院开展“美化水系环境 助力文明开封”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2022年专升本考试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