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以及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初等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结合师范教育特点,于5月9日至13日举办了2020级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本次教学技能竞赛分班级组织、专业选拔、院级比赛、成果展示四个阶段,采用微型课、说课、答辩、才艺展示等丰富多样、灵活有效的形式展示初等教育学院师范生的职业风采。

在班级组织阶段,各班充分利用晚自习和平时自习时间参与班内比赛,并于5月8日全部完成了教学技能竞赛视频的提交。

专业选拔阶段,5月9日起初等教育学院组织各专业教师担任评委,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态、书写、才艺等多方面进行准确评分,选拔12名选手参加学院比赛。

院级比赛阶段,于5月11日下午在智慧教室组织线下教学技能大赛。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乐善、院长窦新旺和专业课教师作为评委,对学生进行现场打分评比。十二名参赛选手按照微型课或说课、答辩、才艺展示三个环节进行比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青春昂扬的活力。最终,杨新静、姚怡梦、 陈子扬、游祥珂等同学获特等奖。

成果展示阶段,初等教育学院通过学习通直播线下比赛全过程,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共交流、促成长,激励学生审视差距,鞭策学生勤加学习,扎实教学技能,努力成长为一名教育行业所需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上一条:我校2022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守好课堂阵地,锤炼教学能力——旅游管理学院开展课堂教学能力展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