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坚持立德树人 回归教育初心——外语教学部举办思政大课堂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外语教学部师生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营造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3日外语教学部特在报告厅1举办以“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为主题的思政大课堂。外语教学部党总支书记赵国久为外语教学部全体师生讲授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情怀、有温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赵国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等方面展开,着重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论述。

赵国久强调,现在的中国是开放的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立德树人的需要。教育影响甚至决定着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使命光荣。新时代对教育报国的需求更迫切,更刻不容缓。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需要我们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也就是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事业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所有党员都必须坚守的初心、担当的使命。对于我们教育战线的广大老师来说,必须坚守的初心、担当的使命还有着特殊的意义和要求,这就是要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之使命,也是全体学生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党课结束后,各位党员老师纷纷表示此次课程收获颇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引,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砥砺教书育人之志,以更开阔的思路、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强特色、争一流,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外语教学部圆满举办“讲好党史故事——我心中的革命人物”主题英语演讲比赛 下一条: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