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技能成才,强国有我——旅游管理学院开展短视频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3日,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短视频技能培训,响应省教育厅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20级运营管理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培训。

短视频,又称短片视频,是一种互联网视频内容的传播方式,一般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上传播,适合在移动状态和短时休闲状态下观看,时长从几秒到几分钟不等,但一般控制在三分钟以内。由于内容较短,短视频可以单独成片,也可以成为系列栏目。短视频具有生产流程简单、制作门槛低、制作周期短、参与性强等特点,成为移动视频未来的发展风向标。

结合旅游管理学院运营管理专业实际情况,短视频技能培训主要从内容、拍摄和剪辑三方面展开。一、内容,短视频内容的选择是十分重要的,只有好的内容才能更吸引人,调动人们的观看欲望。二、拍摄,拍摄从模仿拍摄优秀短视频作品做起,在模仿中不断积累拍摄经验,厚积薄发,进行自我创新。三、剪辑,平淡无奇的拍摄内容,经过一定的剪辑操作后,往往变得愈发有观看价值和传播价值。

本次短视频技能培训,旨在让同学们更好的发挥专业特长,运用“短视频”这一流行的传播方式做好宣传,提升学院在师生和社会大众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和关注旅游管理学院的最新动态。同时运营管理专业学生通过“短视频”能够展示自身的职业教育风采,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为职业教育活动周扩大影响的深度与广度。

附优秀短视频作品展示:



《燕子没有你我怎么活啊》

上一条:旅游管理学院开展插花艺术技能培训活动 下一条:外语教学部圆满举办“讲好党史故事——我心中的革命人物”主题英语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