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作者: 点击:[]

5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圆满落下帷幕。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经济管理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各类职业教育活动。

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宣传展示。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发布《经济管理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方案,线下张贴“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为活动周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

强化榜样引领作用。组织学生寻访近年来涌现的优秀毕业生,挖掘他们成长成才的典型事迹和成功经验,通过制作海报、视频的形式广泛宣传。充分发挥榜样人物和典型事迹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坚定学生“强国有我”的信念。

推动全体师生学法知法。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文件,普及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以法治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教学比赛活动,加强了教师实施课程思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专业课教师教学能力,在全院内形成良好氛围,铸牢立德树人主阵地。

学生职业技能大比武。各专业从技能应用特点出发,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强化学生整体技能水平,提升学生学技能的动力和热情,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极好地宣传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前景,实现了“提高质量,提升形象”的作用,展现出职业教育的魅力和我院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成果,激励了学生学习职业技能的动力,激发了教师全身心投入职业教育的热情。今后,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为社会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职教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上一条:英杰学院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参加学校“励志之星”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