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参加学校“励志之星”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作者:陈茜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学生励志先进典型,激励全校学生自立自强、发奋成才,5月13日下午两点,由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励志之星”演讲比赛在4号报告厅拉开帷幕。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杨一帆在本次演讲比赛中获得“风采之星”荣誉称号。

经济管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坚持以学生为本,多措并举提升育人成效,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杨一帆的辅导员鲁亚杰老师在日常的学生管理中注重发挥思想价值引领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理想信念教育,潜移默化激励学生成长成才。在这样的影响下,学生们日渐明确了为祖国建设勤奋学习的目标,杨一帆就是其中之一。此次演讲比赛活动启动以来,学院资助专干王晶晶和鲁亚杰两位老师悉心指导,杨一帆同学反复排练,最终杨一帆以真挚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她的求学之旅,展示了青年学生的青春面貌和责任担当,传递了自强自立的精神,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在场评委及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杨一帆的励志故事就如她所说的那样“记得来时路继续向远方”,在逆境中奋斗成长,在成长中磨砺蜕变。

本次演讲比赛营造出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和励志自强的校园氛围。经济管理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汲取榜样力量,立志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属于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五) 下一条:我校举办“领航青春”大学生成长成才工作室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