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2020级实习动员大会暨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5月18日下午三点,初等教育学院在行政楼326召开2020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乐善、院长窦新旺、副书记巩艳、副院长王社良、金锦、赵静以及辅导员和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未到会的学生采用学习通直播方式参加。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郑庆主持。

会议开始前,由赵静宣读在初等教育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奖学生名单,并现场为杨新静、周瑞琦、徐美静等十名获得特等奖的参赛选手颁奖。

会议伊始,窦新旺做了教育实习动员讲话,首先阐明教育实习的原因、必要性和意义。同时强调指出,依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等部门实习相关规定和省教育厅实习备案系统平台相关要求,实习生需签订《职业学校学生岗位实习三方协议》,严格遵守相关实习管理规定,以最大限度确保学生顺利完成教育实习。同时结合师范专业特点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与要求,殷切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开展教育实习,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

随后,金锦详细解读了实习须知和实习指导手册,强调了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详细指导填写相关材料。此后,实习指导教师叶璐从实习态度、角色定位等方面为学生做出指导,并希望同学们能抓住这难得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锻炼自己。此后由2020级语文教育5班姚怡梦同学发言,表达了同学们会珍惜此次的实习机会、顺利完成实习任务的决心。

接下来,巩艳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详细讲解了实习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学生要规范实习行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能安全、圆满地完成教育实习。

最后,王乐善在实习动员讲话中强调指出,教育实习是不可或缺的教育环节,是养成职业道德、职业规范并且成长为一名合格教师重要的必经过程。就此,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持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时事的关注度;二是要规范行为,转变思维,以教师的标准来规范言行;三是要做好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相关规定。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实习,要以积极而端正的心态多学、多看、多沟通,完成从知识学习到教育实践的转变。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为我院学生明确了实习的方向与规范,激励着学生积极参与到教育实习中去,不断提升教学实践能力,为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旅游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大会暨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学前教育学院举行第四届团总支学生会换届竞选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