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讲党史故事 挺时代脊梁—学校举办首届《党史故事我来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作者: 点击:[]

百年青春心向党,奋斗启航新征程。为培养我校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知党、爱党,树立“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激励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5月18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承办,校学生工作部协办的第一届《党史故事我来讲》比赛决赛在四号报告厅正式拉开了帷幕。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李威在致辞中指出,本学期我们创新思政课育人新渠道,首次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展现风采的舞台。青年大学生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从革命故事中重温初心和使命,努力弘扬党的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永葆初心,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决赛是《党史故事我来讲》微视频活动的进一步深化,由教师们评选出微视频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生来进行最终角逐。选手们在决赛现场斗志昂扬、满腔热情、声情并茂,或激昂慷慨,或深情诚挚,用最真挚的语言来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与伟大。他们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带全体师生一起缅怀了一位位伟人、革命英雄,更深层次地讲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将自己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都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引起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

校学报编辑部主任褚自刚在点评时指出,《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的开展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给全体师生又提供了一个学党史的最佳平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把党史故事讲出来、讲下去,更要讲到心里面扎下根;同时也希望此项活动可以在今后继续深入、持续开展,成为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品牌。

学校党委其他领导也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沈洁霞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张西安、乔木、王森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卢长森、院继恒、刘咏梅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校园广场舞大赛 下一条:文明考风,诚信考试——英杰学院召开期末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