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校长沈洁霞到示范区访企拓岗洽商区校合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 作者: 点击:[]

5月20日上午,校长沈洁霞带领工作团队到分包企业河南牧宝车居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与示范区领导洽商区校合作事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肖文兴、人大副主任王新璟、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红超等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副校长乔木及行办、招就处、工艺美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健鼎学院、京师早教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河南牧宝车居股份有限公司,校长沈洁霞一行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副董事长马东海介绍,企业在疫情影响导致销售额下滑的情况下,依然保障了300多名员工就业稳定,沈洁霞对于企业“稳就业”“保就业”的举措予以充分肯定和赞扬。对于企业面临的融资困难,沈洁霞表示会积极协调示范区及市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纾困惠企。根据企业用人需求和业务发展方向,工艺美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企业达成了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和就业基地、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证书的初步意向。

随后,沈洁霞带队考察了开封综合保税区和河南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仓并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肖文兴代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沈洁霞校长一行莅临示范区访企拓岗、促进区校合作,表示热烈的欢迎!沈洁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河南牧宝车居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开封市“双高企业”牌匾。

区人大副主任王新璟介绍了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校企合作现状及发展方向。与会双方紧扣区校全面合作主题,围绕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深化校企合作、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组织专场招聘会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开展企业员工职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提升等目标任务,积极寻找合作切入点,开展了富有成效的讨论交流。

沈洁霞表示,非常重视到示范区访企拓岗、洽商合作。一是任务职责所需。作为市领导,肩负“万人助万企”和推进“三个一批”重大项目的责任;作为校长,要落实教育部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任务。二是学习借鉴所需。近年来,示范区利用经开区、自贸区、保税区复合叠加重大机遇,勇于改革创新,经济发展非常迅速,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多项改革举措走在全省甚至全国前列。我们要充分学习借鉴示范区好的理念、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合作所需。职业教育是一种教育类型,作为面向人人的终身教育、面向市场的就业教育、面向能力的实践教育、面向社会的跨界教育,必须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示范区的发展、区内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职业教育提供的人力和智力支撑。学校和示范区应该也能够加强合作,互利共赢。

最后,沈洁霞对促进学校与示范区全面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对标意识。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助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服务开封“制造立市”“文旅强市”战略,为开封勇做全省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示范区和文职院力量。二是建立合作机制。双方要明确专人负责合作事宜,坚持“项目为王”,以具体项目为依托和载体,建立合作协调机制,积极探索各种不同的合作模式,采用一事一议的方法,成熟一个、推动一个、实施一个。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于合作项目,要科学谋划,周密论证,精准施策。既要坚持目标导向,扎实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又要坚持结果导向,拿结果检验合作成效、用事实考量发展成效,打造亮点,做出品牌。

上一条:沈洁霞校长检查我校学生人人持证考试工作 下一条:我校在河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