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22年暑期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作者:学生处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暑假将至,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特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事项:

一、注意疫情防控,加强个人安全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充足睡眠,作息规律,膳食合理,适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聚会和人群聚集,出行佩戴口罩。

二、遵纪守法,不参与打架斗殴、赌博、酗酒和迷信活动。拒绝参与非法宗教和传销活动,禁止参加非法聚集活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三、预防溺水。不到危险地带游玩;不到河流、湖泊、池塘等不安全的地方钓鱼、游泳;不到未开发的水域“探险”;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帮助;夏季雷雨天气多发,注意户外避雷,掌握基本避雷常识。

四、谨防诈骗。不将个人证件及个人信息资料随意提供给他人;不轻信“转账汇款”、“中奖”类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网购时注意安全;不轻信张贴广告、电话中的勤工助学、求职应聘等信息;远离钓鱼软件、不明链接、游戏充值、不良网页,不沉迷网络游戏。

五、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等存在安全隐患车辆;不租车自驾、不包车,不违规驾驶电动车和摩托车等;假期外出旅行,要注意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以及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六、注意饮食卫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严禁酗酒;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喝生水,不吃变质、腐烂的食物,不随意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食品、饮料等,以防疾病的发生。

七、正确合法上网。不登录不健康网站,不玩不良网络游戏,不浏览、制作、传播不良信息,不长时间上网,增强对不良信息的辨别能力,增强自护意识。

八、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提倡文明健康的娱乐活动,禁止任何形式的赌博行为;禁止观看、传播和复制淫秽、封建、反动图书和音像制品等;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学习充电、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

九、勿要提前返校,下学期报到时间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会及时通知大家,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同学们,特殊时期,生命至上。安全要靠自己,请时刻提醒自己“安全第一,生命可贵” !

最后,祝同学们暑假愉快,并祝家人幸福安康!

学生处

2022年6月2日

上一条:给文职院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亲子沟通小贴士 下一条:关于征集图书采购书目意见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