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开封市第十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作者:科研外事处 点击:[]

学校各部门:

2022年开封市第十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活动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一)开封市第十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评奖范围,限于2020年1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期间,由出版社正式出版的著作,CN级期刊、市级以上报纸公开发表的论文;2020年至2021年结项且未参加过评奖的社科类调研课题;被我市县级以上党委、政府及相关企事业单位采纳的社科类应用研究成果。

(二)开封市社会科学工作者与外地作者合作的成果,由我市作者担任主编或多卷中能明显分出某卷某册为我市作者撰写的可参评;或者开封市社科工作者参与编撰的成果,其个人撰写部分超过一半的可参评,在港澳台和境外出版发表的成果不参评。

(三)参评的成果包括社会科学专著、翻译论著、古籍整理、教科书、工具书、普及读物、考古发掘报告、论文、调研报告等。新闻报道、文艺创作类成果不参评,由多名作者撰写的论文集不能作为著作参评,其中的单篇作品可以作为论文参评。新闻报道及文艺创作类成果不予参评,参与过省、市社科规划项目评审和已参评过其他市厅级以上奖项的成果不予参评。

二、参评条件

(一)参评成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应用价值,已被县级以上党委政府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科学决策采用的成果需附被采用的相关材料。

(二)参评成果要坚持理论创新、与时俱进、主题鲜明、逻辑严谨、材料详实、文字准确,具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三)基础理论研究方面的成果,应在本学科、本专业的某一领域有所创新,或对原有结论加以补充、完善;应用研究方面的成果,应对研究我市经济文化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有所创新;古籍整理应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在文献考订上有所发现;教科书、工具书应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吸收和反映学术界最新的研究成果,对教学和科研有重要参考价值;普及读物应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和可读性,为广大读者所喜闻乐见;在境内用外文出版、发表的成果、著作应有中文翻译目录和中文章节内容提要,论文应有中文翻译件。

三、评奖程序及材料申报要求

(一)申报。参评成果按申报要求填写《开封市第十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表》,准备相关材料。成果数量每人最多申报2项,2人以上合作项目可另报1项,集体项目的申报应得到主要作者的同意。评奖办公室不直接受理个人申报。各部门要对申报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申报材料符合参评条件,真实有效,并在申报表第一作者单位意见栏加盖所在部门公章。

(二)评审。学校对申报的优秀社科成果进行认真评议,出具初评意见,加盖公章,统一上报开封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办公室。初评阶段结束后,由市评奖办组织专家评委开展终评。

(三)材料要求。申报者应提供申报表、成果原件和相关佐证材料共5份。其中著作类原件一式5份;论文原件1份和复印件一式5份(封面、目录、正文齐全);课题结项证书及结项报告原件1份,复印件一式5份、A4纸复印(论文及课题证书原件初审后退回);已被采用的成果需提供采用证明;对于未被采用的成果,由作者提供一份预期在某一领域发挥作用的说明(150字以内,另附单页汇报)。请申报者务必在2022年8月26日上午9点至11点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科研外事处,电子版于2022年8月25日前发送至邮箱kfwyykyc@126.com。

科研外事处

2022年7月2日

上一条:2022年秋季开封广播电视大学招生简章 下一条:关于申报开封市第十八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