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党的二十大,使命担当赢未来”主题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职成教司关于职业院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活动的通知》(教职成函〔2022〕683 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全校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使命担当赢未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握政治性、体现先进性、展现青年积极性,彰显青年学子的特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紧跟党的步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活动主题

学习党的二十大,使命担当赢未来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0日-2022年12月10日

四、活动对象

在校全体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以青春之名绘青春之色”——主题手绘海报

用青春之色彩,绘青春之蓝图,根据“青春心向党学习二十大”主题绘制海报,要求主题鲜明、积极向上。作品要求A3纸张,采用素描、水彩、油画、漫画、电脑设计等形式均可,电脑设计的作品需综合运用MicrosoftOffice 和 Photoshop等软件制作,请保证其版幅在A4大小,并且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各院部需围绕主题,积极组织同学参与其中,个人及集体参赛均可,收取优秀海报集中展出,12月10日前将优秀手绘海报作品、展出形式、活动总结形成电子文件,上传至学生处邮箱xsc2115786@163.com

(二)“以青春之名 担时代之责”——云端短视频专题演讲

围绕“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主题结合自身生活、专业等实际情况演讲,演讲时长不超过3分钟,着装正式,横屏录制,MP4格式,背景干净整洁,音质清晰,视频可做精彩片头,落款为**学院**班级,演讲人**等。各院部挑选出优秀作品,于12月10日前将优秀作品上传学生处邮箱xsc2115786@163.com。

(三)“让青春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闪闪发光”云端微视频大赛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同学们这几年经历了封校、居家上课等疫情常态化管理的生活。空间的限制并不能阻止我们接续奋斗、追梦创新。请同学们围绕“让青春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闪闪发光“这一主题,将自己在学校、宿舍或者家里、实习期间的生活拍成微视频或制作成VLOG的形式,展现疫情下当代青年的梦想、激情、执着、挫折、迷茫和感动,讲述励志故事,诉说人间冷暖。

参赛作品时长一般不超过10分钟,视频格式为高清MP4,要求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logo,可上字幕。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讲述好故事,集中展现疫情当下当代大学生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矢志不渝、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各院部挑选出优秀作品,于12月10日前将优秀作品上传学生处邮箱xsc2115786@163.com。

六、工作要求

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结合学院特色,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各自学院网页、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工作展示和宣传。

学生处

2022年11月9日

上一条:2022年第二十一期《创业致胜》直播课程通知 下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使命担当赢未来”主题系列活动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