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组织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6日 作者: 点击:[]

各教学院部:

根据国家卫健委、教育部《高等学校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及《2020年秋季开学教学工作安排》,请认真组织、落实“开学第一课”工作。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当教材,强化爱国主义教育。

二、时间安排

9月8日(周二)或9日(周三)。因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学校不再统一组织,各院部依据自身特点和情况,制定计划,予以落实。

三、内容要求

第一,用好疫情防控斗争这本最直接、最深刻、最生动的思政教科书,把灾难当教材,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2020年新春前后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华民族来说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军民干群团结一心,打响了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夺取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和重大战略成果,再次展示了强大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彰显了中国制度优势和伟大民族精神。要讲深讲透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讲好中国抗疫的制度优势,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彰显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以及以人民为中心和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第二,向学生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学生深刻领会“五个绝不答应”的深刻内涵,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并要求学生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简称“四史”),坚定自信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发奋学习和努力奋斗。

第三,疫情防控常态下的生命健康教育。

检查落实

1.教务处、思政教学部将组织人员到各院部查看。

2.9月11日(周五)12点前将本院部《开学第一课实施情况总结》交教务处王凤老师,电子版发kfwyyjwc@163.com

教务处

2020年9月5日

上一条:关于各院部上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工勤技能人员转岗竞聘管理岗位综合知识测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