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推荐全省高校学生工作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作者:学生处 点击:[]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健全高校学生工作指导体系,丰富高校学生工作内涵,促进高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组建全省高校学生工作专家库。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1.开展工作研究,提供决策建议。就立德树人的方法路径、学生工作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服务育人质量提升等相关工作进行综合研究,为全省高校学生工作政策措施制定、学生工作前沿探索提供决策咨询和建议。

2.开展社会服务,拓展教育资源。指导高校学生工作部门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用人单位对接活动,拓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资源,加强大学生教育管理、实践基地和项目库建设。

3.开展培训研讨,凝练工作特色。对高校学生工作队伍进行理论和实践培训,开展学术研讨、经验交流,培育和遴选学生工作品牌,选树先进典型,促进全省学生工作系统共同进步。

4.开展督导检查,指导解决难题。跟踪调查全省大学生成长成才状况,对高校学生工作育人质量进行评估督导,建立大学生发展状况对高校教育、管理、服务育人工作的反馈机制。指导高校解决学生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

5.与高校学生工作相关的其他工作。

二、推荐

1.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备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职业道德和科学素养,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烈责任感和从事学生工作的事业心。爱岗敬业、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无学术不端等不良记录。

2.业务能力过硬。有三年以上从事高校学生工作研究或实践的经历。热爱学生工作,熟悉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有较高的理论研究或解决各类复杂问题的能力。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副处级及以上职务职级。

3.健康状况良好。身体健康,能够保证参与专家工作的时间和精力,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 周岁,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到60周岁。

三、推荐范

符合推荐标准的高校学生工作相关领域工作人员、专业教师和研究人员均可推荐。

四、推荐名

推荐人选应全面覆盖不同专家类型(研究型、实践型)、所有专长领域(成长导向教育、学生成才教育、学籍学历管理、突发事件处理、学生工作信息化、学生工作综合与创新),每个高校推荐不超过6 人,且推荐专家人选的首选专长领域不可重复,第二专长领域不限制。

五、家待遇

1.按照每个领域不超过20 人从推荐人选中择优遴选入库,为入库专家颁发聘书,每届聘期五年。

2.入库专家由教育厅学生处统一安排工作任务,按照有关规定享受相应的差旅、劳务、学习交流等待遇。

3.同等条件下,入库专家可优先承担学生工作相关研究课题。

六、推荐方式

请有意申报者自行下载附件中《河南省高校学生工作专家库专家申报表》,填写后于11月17日前上交纸质版一式两份至行政楼119办公室。

联系 人:王路宽

联系电话:0371-2115786

2021 年 11 月 11 日

    附件:河南省高校学生工作专家库专家申报表(请自行下载)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推荐全省高校学生工作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积极开展学生体育锻炼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