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作者:学生处 点击:[]

各院部: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校学生宿舍的文化育人功能,营造“温馨、文明、健康、安全”的宿舍文化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体现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和身心健康,推动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我校决定开展2021年“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活动方案具体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22日——11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争创文明宿舍,共建和谐校园”

三、指导思想

坚持“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宿舍文化建设与校园平安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宿舍为单位,以宿舍文化节活动为载体,营造健康、积极的宿舍文化氛围,建设内务整洁、安全秩序井然的宿舍育人环境,规范学生的住宿行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促进和谐校园文化建设。

四、活动宗旨

以建设优良学风为核心,以优化宿舍环境为重点,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导向,弘扬主旋律,突出高品位,努力建设体现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人文关怀的宿舍文化,提升学生宿舍文化品味,加强宿舍文化建设,营造宿舍文化氛围,强化宿舍文化育人功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学生成人成材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五、活动评选条件

1.宿舍卫生好。宿舍成员都有良好的卫生习惯,被褥摆放整齐;保持地面、窗台、桌面、窗户玻璃干净,墙壁整洁无污迹,不随地扔纸屑、果皮等杂物,不随地吐痰,宿舍值日坚持得好。

2.遵守纪律好。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学生按时作息,按时熄灯,保持安静,没有打闹、喧哗、吵闹、打架等妨碍他人休息和学习的事件发生;宿舍成员相互谦让、助人为乐、和睦相处、团结友爱。

3.爱护公物好。有爱护公共财务的意识和行动,保持室内家具、灯具、门窗、玻璃完整无损;保持走廊、卫生间等公共设施完整,没有私拉电线和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节约用电,做到人走关灯。

4.安全意识好。自我防护意识强,物品归放有序,没有私换宿舍、留宿外人等现象发生,无摔伤、失窃、失火、偷盗等事故的发生。

六、活动成果展

在活动期间,各院部要对本院部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并在检查的基础上初评出参加全校评比的宿舍(15%),于11月30日前报送学生处。报送时,需报送活动方案、文明宿舍评选统计表(见附件,请自行下载)、宿舍内部照片(每个文明宿舍配一张照片)。以上材料的纸质版请加盖部门公章后交至行政楼119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sc2115786@163.com。经学生处组织复查后,确定获奖宿舍名单。

为了展示本次活动的成果,展现学生的宿舍风采,学生处将对获奖宿舍进行表彰并制作成图文并茂的宣传版面,突出获奖宿舍的文化特色与风采,面向全校师生展示本次活动所取得的成果。

学生处

2021年11月18日

附件:文明宿舍评选统计表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第二十六期《创业致胜》直播课程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