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作者:学生处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即将开始,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相继发生,形势十分严峻。为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全体师生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体学生和家长朋友提出如下倡议:

一、正确认知疫情

及时关注了解国家专业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有关内容,了解传染病流行相关信息,学习科学的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不过度的“涮信息”,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二、加强自我防护

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充足睡眠,作息规律,膳食合理,适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外出回家及时洗手洗鼻,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最大限度降低自己、家人及身边人群受到感染的可能。进行正常的生活作息、摄取充分营养、在室内进行适量运动。

三、主动减少外出

尽量减少外出或是不外出,出门正确佩戴口罩,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少握手,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培训、比赛、考试等集体活动。节假日期间,应加强自我防护,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以及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去人群聚集场所。

四、保持良好心态

在对疫情充分认识的基础上,接纳自身正常的应激反应,不生气、不抱怨、不失落。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诉说自己的感受和情绪,寻求支持,情况特别严重者可向辅导员老师、心理老师倾诉,寻求心理支持。避免信息过度获取,转移注意力,让自己忙起来。可以趁着假期,做些平时没有时间做的事情,与家人共处、聆听平静的音乐、看电影、看喜剧、看自己喜欢的书。

五、主动就医治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初期主要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要随时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若出现相关症状时,第一时间到所在地区的指定医疗机构就医,主动告知疫区流动史或病例接触史,绝不可贻误病情。

六、遵守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自觉加强防控隔离

遵守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非必要不外出旅游及走亲访友,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因特殊情况必须出行时,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实事求是上报个人行踪轨迹。

七、不要提前返校,有情况要和辅导员联系

同学们勿要提前返校,已经买好票或其他原因需要提前返校的,应及时调整返程安排。下学期报到时间学校将另行通知。有情况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乐观的情绪、积极的心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打赢这场防疫战贡献力量。

最后,祝愿同学们假期愉快、阖家幸福!

学生处

2021年12月23日

上一条: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致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条: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