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作者:学生处 点击:[]

亲爱的家长朋友:

寒假到来,“两节”即将来临,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和扩散危险,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充实、祥和的节日,在此,我们恳请诸位家长配合我校做好以下工作:

一、遵守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认清疫情严峻形势,严格限制孩子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外出旅游及走亲访友,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因特殊情况必须出行时,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实事求是上报个人行踪轨迹。

三、需做好日常个人防护,科学防控、合理规避,尽量避免到公共场所,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门务必戴好口罩。请家长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充足睡眠,作息规律,膳食合理,适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适当安排学生进行家务劳动,培养学生劳动观念。保持开窗通风家庭全员需做好体温监测,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立即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向社区和学校告知您的行动轨迹与相关接触人员。

四、做好家校共育工作,及时督促孩子在家合理利用时间,多做积极向上、健康有意义的事情。远离恶趣味、远离网络游戏,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做好学习规划,做到放假不放松,学习不断线,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充电,结合个人实际自觉进行学习。

五、保持家校联系。请各位家长及孩子确保通讯畅通,学校辅导员、班主任会定期与学生进行沟通,传达防疫政策、发布学校工作安排、统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等。

六、为避免感染,请各位家长监督孩子不要提前返校。学生开学返校时间,将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学校研究确定后提前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同时,家长请督促孩子在现居住地自觉居家并严格服从当地防控部门安排。

七、请家长关注疫情期间孩子的心理健康,帮助孩子舒缓心理压力、保持良好心态。

亲爱的家长朋友,生命第一、健康唯一;抗击疫情、防范第一;外防输入、内防传染;预防为主、这是关键。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共克时艰,在困难中逆行,与时间赛跑,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最后,再次祝您及家人阖家欢乐,平安顺遂!

学生处

2021年12月23日

上一条:2021年第三十二期《创业致胜》直播课程通知 下一条: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致家长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