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启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作者:组织统战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和省委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教育引导我校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现决定在全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演讲比赛;

2.征文比赛。

二、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

三、活动主题

1.演讲比赛: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四个共同”(我国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灿烂的中华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伟大的民族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为主要内容,阐述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宣讲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好故事;

2.征文比赛:通过分享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感人故事、宣讲身边人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真实事例、抒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优秀文化的真实情感等多种角度,激发师生的心灵共鸣,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引导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四、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6月1日。

五、活动要求

1.演讲比赛:各院部进行“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后,推送1-2名学生参加学校演讲比赛,学校将评选出相关奖项并采取适当形式对获奖学生、指导教师和组织有力的院部予以表彰奖励;

2.征文比赛:各院部至少推荐一篇征文参加校级评选,学校将对获奖征文择优推荐至省教育厅,并采取适当形式对获奖征文、指导教师和组织有力的院部予以表彰奖励。

六、其他事宜

1.活动结束后,学校将组织专家评选出若干优秀作品,颁发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

2.来稿经审核编辑后,择优在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网、党委统战部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优秀文章将结集出版。

七、联系方式

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zytzb2021@126.com,纸质版(盖章)交至办公楼213办公室

联系人:杨承武

联系电话:22115577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统战部

2022年5月2日


上一条:关于暑假图书借阅通知 下一条:致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