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聘请关灵凤、霍林为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作者: 点击:[]

发布时间: 2010-11-22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向两位表演艺术家颁发聘书

向两位艺术家赠送锦旗

霍林老师把自己精心编撰的数百本书籍包装好,无偿赠送给学院

开封台记者崔法英报道:近日,我市著名表演艺术家关灵凤、著名编剧霍林被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聘请为客座教授,两位老艺术家将为我市艺术人才教育和培养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关灵凤是豫剧祥符调的传承人,今年已78岁高龄,她的老伴儿、著名编剧霍林先生也已82岁。作为名扬华夏的豫剧表演艺术家,关灵凤老人虽说双目失明多年,退休后仍关注艺术、心系舞台,多次参加文化下乡等公益性演出,为残疾人义演,为田间地头的群众送戏,她还精心带徒,为艺术传承培养人才。霍林从事艺术工作60多年了,他长期照顾关灵凤的生活,为她写剧本、排戏,退休后又投入了影视、小品的创作和教学,积累了丰富的表演理论和实践经验。

由于身体原因,两位老人近几年较少外出,听说开封成立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他们非常激动,满怀对家乡、对艺术的热爱,主动提出要把精心编撰的书籍无偿捐献给学校。霍林说:(出录音)

“一听说咱们开封市成立了个艺术职业学院,我心里非常高兴,因为我们中等城市成立专业的艺术职业学院太少了,加上我现在身体比较好一点儿了,我也想干点工作,我不能推卸责任,因为我们开封搞表演的太少了,我现在有一份热就发一份热吧,有一点光发一点光。我会尽一切力量的。”(录音止)

霍林表示,将义务为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上艺术表演课,并要尽已所能,让更多的导演到开封拍电影拍电视,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演艺实践的机会,关灵凤老人还把自己珍藏的名家名段荟萃CD光盘赠送给了学院,那是1982年她在北京演出时由中国唱片社录制的。关灵凤表示:(出录音)

“咱开封是祥符调的发源地,我被河南省评为祥符调传承人,我也有这个责任,把咱祥符调传承下去。我这个也不是标准,叫孩子们互相研究吧,从唱腔上、发音上、吐字上各方面,咱在一块儿研究呗。我跟老头儿还说呢,我说我支持你去,给孩子们多讲讲,希望咱这个学校多培养点影视人才。”(录音止)

上一条: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办迎新年文艺汇演 下一条: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昨日挂牌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