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色专业建设

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9日 作者:教务处 点击:[]

教育科学系拥有一支精良的教师队伍,现有副教授以上职称5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10人,本专业教师教育教学富有特色,拥有院级精品课程1门,学生可以申报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国家心理咨询师执业资格证与人力资源管理师执业资格证。

心理咨询:采用“CBE(基于能力的教育)高职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身心健康,知识面较宽,掌握心理咨询基本原理、方法和技能,能在学校、社区、心理咨询机构、社会服务机构及企业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服务的实用型、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专业适应的职业岗位群:学校心理辅导教师、社会心理咨询工作者;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开发人员、管理人员和其他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心理咨询理论与实务、团体心理咨询、心理测量、教育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催眠疗法、表达性艺术治疗、心理咨询师素质训练等。本专业拥有专业的心理实验仪器、心理咨询室、心理宣泄室、沙盘游戏室等完善的仪器设备,能够充分满足专业教学和学生实训需求。

上一条:工程造价、 工程监理专业简介 下一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