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团队介绍

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师团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作者: 点击:[]

计算机学院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师团队2018年被河南省教育厅认定为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团队负责人为孙利娟老师,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二维动画设计与制作》负责人,计算机学院院长。

该团队共有专兼职教师24人,现有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拥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6人,硕士学位教师9人,讲师10人,兼职教师中拥有企业高级职业资格认证3人,中级职业资格认证2人,四十岁以下青年教师13人,四十到五十岁教师8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67%,整个团队结构合理,中坚力量雄厚,专业基础扎实,专业技能突出,综合素质高。

团队始终把师德建设作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认真贯彻落实,以提高团队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核心,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团队成员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在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实习实训建设等多个方面均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在专业建设方面,该团队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是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是计算机学院的特色和优势专业。在课程改革方面,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教学的改革,并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调整完善课程结构和课程内容,团队建有2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团队以“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为切入点,与武汉格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开展专业共建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合作开发了系列教材以及教学资源,在信息化管理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在实训建设方面,格莱科技郑州实训中心成为最大的校外实训基地,格莱科技作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首批战略合作伙伴,在建的国家网络安全基地培训中心也将成为该专业校外实训基地。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目前有在校生七百多人,毕业生就业大多集中在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武汉等地,就业质量高,社会反响好。

计算机学院是华为、红帽、阿里云、百度云等多个IT著名企业职业资格认证的考点,在团队教师的努力下,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先后已有五百多人次通过考试取得了相应证书。

计算机应用技术教学团队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敢于创新,勇攀高峰,力争把计算机学院专业办的更好,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团队 下一条:省级合格基层教学组织•音乐表演专业群教师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