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团队介绍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团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作者: 点击:[]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团队前身,是我校文秘(人力资源管理方向)专业团队,2016年,改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信息化方向)。本专业是我院与武汉格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办专业。本专业教师团队由学校专兼职教师和武汉格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聘请的有多年行业企业经验的教师组成,双方以专业建设作为开展校企合作的工作平台,设计、开发和实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成效显著,团队规模适度。

一、团队成员构成

围绕本专业课程建设,目前已形成了以专业带头人领衔、中青年“双师素质”教师为骨干,学缘结构、学历结构合理,专兼结合,校企共建的教学团队。

(一)校内专兼职教师团队(13人):

职称结构:教授2人,副教授 2人,讲师6人,助教3人。

学历结构:具有硕士学位11人,本科学历2人。

双师素质教师:12人。

(二)行业企业教师(5人)

学历结构:具有硕士学历2人,本科学历2人。

专业资格:国家一级人力资源师2人,国家二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3人。

二、专业带头人

韩冰,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开封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主持河南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河南省政府招标项目、河南省软科学研究等省部级、地厅级课题近三十项,获得省级、厅级科研奖励十余项,主编、参编教材5部。

专业带头人通过有效的团队管理,形成强大的团队凝聚力和创造力。在与武汉格莱科技合作办学的过程中,结合校企实际、针对专业发展方向,制订切实可行的团队建设规划和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实现团队的可持续发展。

三、教学名师及骨干教师

朱锋,副教授,学校首批教学名师、河南省教学标兵、开封市拔尖人才。目前为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袁洁,副教授,学校骨干教师,开封市优秀教师。

王伟,讲师,学校骨干教师,河南省文明教师、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新长征突击手。

白凌,武汉格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资研发及师训部部长,国家一级人力资源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具有16年企业工作经验。

四、教学优势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需要,学校专兼职教师和行业企业教师发挥各自优势,分工协作,形成基础性课程及教学设计主要由专任教师完成、实践技能课程主要由具有相应高技能水平的企业教师讲授的机制。校企双方,共建共融,开发出适合本专业特点的“YHIHR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系列教材和“莱上课”教学平台。课程教学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以真实的企业人力资源部工作发展过程为主线,采用教-学-做一体化和项目教学法,扎实学生专业学习,使学生全面掌握人力资源从业者所需要的工作技能。

五、人才培养

根据市场调研结果以及《国家职业标准》,本专业经过多次论证,创建了以就业为导向,以岗位能力为目标、以公司制操作模式为依托的2+0.5+0.5人才培养模式。在实施人才培养过程中,团队成为校企合作的纽带,将学校教学管理覆盖学生培养的全过程。通过学校文化与企业文化的融合、教学与实践的结合,培养高素质的人力资源管理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职业素养好,技能水平高,受到用人单位欢迎。目前本专业已有2014-2016级毕业生,就业率100%。

六、实训亮色

本专业在郑州建有校外实训中心,在第五学期开展专项实训,以实际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岗位日常工作为训练项目,包括员工入职管理、员工培训、员工招聘管理、员工工资及福利管理、绩效管理、劳动合同管理、离职管理和信息化平台管理等,真正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

七、主要荣誉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曾多次组队参加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2016、2017连续两年夺得团体一等奖,15级学生宋佳楠、16级学生郑雅萌夺得全国文秘专业“十佳秘书”桂冠。


上一条:应用英语专业教师团队 下一条: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师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