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团队介绍

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团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作者: 点击:[]

学前教育专业是本校规模最大的一个专业,它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团队始终坚持“以理念正方向,以合作促发展,以制度定保障”的管理理念,始终坚持“敬业、创新、务实、高效”的工作理念,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不断积聚力量,增强底蕴。

一、团队结构合理

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团队在稳定现有人才,积极培养年轻力量的基础上,形成了以学科带头人领衔、中青年“双师素质”教师为骨干,学缘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整体实力雄厚,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教学科研团队。目前,本专业共有教师79人,其中专任教师70人,校内教学团队中教授、副教授12人,客座教授6人,“双师型”教师63人。此外,在河南大学、校外实习实训基地选聘校外行业一线专家、名师15人。

二、团队特色突出

专业带头人陆水东副教授,1989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后进入开封第一师范学校任教,现任学前教育学院院长。他在教育教学中兢兢业业,关爱师生;科研上,探索创新,教研并进;管理上,有章有法,服务为本。在他的带领下,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团队紧跟国内外先进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更新教育教学方法,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探索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人才的途径。学院依据专业特色和现有平台,每年至少培养600名左右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的满意度在90%以上;依托“双师”培训平台,每年为河南省职业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培训150名左右的“双师型”教师。

学前教育学院积极建立与职业能力培养相适应的校内外实训基地,加强与开封市教育系统幼儿园、群英幼儿园、金明幼儿园等6所省级示范幼儿园的深入合作,探索“园中校、校中园”实训基地建设,为学生实训、顶岗实习及就业提供机会,同时为实践课程教学实施提供保障。在校内实训室方面,建设有早期保健实训室、幼儿园玩教具实训室、幼儿园活动模拟实训室、舞蹈实训室、钢琴实训室、幼儿心理咨询室等。目前在开封、郑州、洛阳、商丘、周口、北京等地幼儿园、幼教机构建有36所校外见实习基地,充分保障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见实习需求。

三、团队成绩显著

牢固树立高职教育和师范教育理念,探索建立并逐步完善“院园合作、学岗对接、理实一体、书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持续优化,已形成了“核心课程+方向模块+职业平台”的课程结构。目前,学院教师团队已开发了11本校本教材,打造了两门校级精品课程,并积极申报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有36个校外实训基地,3个校内专业实训室,保证了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2016、2017年成功申报省“中职”“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2017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019年参与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先后评为“省级骨干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2015-2019年连续5年参加河南省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均荣获一等奖;2017-2019年三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荣获一次团体第三名、两次团体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上一条:数学教育专业教师团队简介 下一条:应用英语专业教师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