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团队介绍

初等教育学院•英语教育专业教师团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作者: 点击:[]

英语教育专业是我校设置最早的专业之一,自1984年开始设立的开封市教育学院外语系已开设英语教育专业。2003年开封市教育学院、开封市第一师范学校和开封市第二师范学校三校合并后,英语教育专业也扩大了招生规模。2019年6月同语文教育专业和数学教育专业一同并入初等教育学院。

英语教育专业采用2.5+0.5的“岗位主导式”人才培养模式,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培养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具有较好职业道德,掌握相应知识并具备在基础教育行业从事英语教育及管理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小学英语教师。本专业自成立以来,为开封及周边地市培养了大批中小学英语师资和幼儿园英语教师。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2%以上。

现我院英语教育专业在校生160多人。我们开设的专业课程有:综合英语,英语泛读,英语语音,英语视听说,英语语法,小学英语教学法,英语课件制作,少儿英语歌曲市场与表演,英语教师课堂口语,小学英语教学活动设计与应用,三笔字,简笔画,英美概况,英美文学欣赏,跨文化交际,日语等。为更好的辅助教学实践,我们建立专业语音实验室3个,英语教育实训室1个以及多间多媒体教室。同时建立多家稳固的校外实践基地,为学生搭建了广阔的见习、实习平台。

本专业拥有专兼职教师三十余人,聘请校外专家1人。目前,已形成了以学科带头人领衔、中青年“双师素质”教师为骨干,学缘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粘附力强、开拓进取、热爱教学、团结协作、专业技术人员参与的教学科研团队。尤其是近几年课程建设和人才引进力度逐年加大,为本团队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和建设发展的空间。团队结构合理、团队特色突出、工作成效显著、保障机制建设完善。

近年来,在不断地改革创新中,本专业的教学成果十分显著。教师们的科研成果和数量连年递增。学生们在国家和省级专业大赛中的成绩优异,如历届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一、二等奖,在河南省高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多次获一、二、三等奖。

上一条:语文教育专业教师团队 下一条:数学教育专业教师团队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