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团队介绍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教学团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作者: 点击:[]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为我校校企合作共建专业,企业方为山东国信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个资金雄厚、信誉良好、业绩优秀的股份制私营企业。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整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目前拥有一支思想政治过硬、知识渊博、精于教学、勤于育人的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团队年龄与职称结构合理、学历较高、能力较强。校方专业负责人黄竞男,企业方专业负责人孙彦彦,均为视野开阔,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青年教师。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22人。校内11名专职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或技术职务3人,讲师4人;市级优秀教师1人;校级教学骨干2人、优秀青年教师2人;硕士研究生9人。校外企业一线及外聘教师9人中,大部分是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和丰富海乘服务经验的中、外教老师,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能够承担该专业核心技能课的教学任务。另外,企业方派驻2位老师专职负责学生管理,辅助院部辅导员高效开展各项学生工作,并取得不俗成绩。

近几年来,团队教师在省级及以上期刊发表专业论文近20篇,主持、参与省市级课20余项,参与出版教材3部,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在国家、省、校组织的行业技能大赛、教学技能比赛、青年教师“教学研”一体化大赛等活动中获得各类奖项20余人次;部分老师还组织并参加了2019年开封市茶艺技能大赛初赛、决赛,河南省“中原茶艺杯”茶艺技能大赛决赛等省市级赛事教研交流活动。其中徐婷老师参加河南省“中原茶艺杯”茶艺技能大赛获个人赛项目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省、校技能比赛获奖20余人次。

国际邮轮专业实行“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团队教师采取“教、学、做”一体的“2+1”教学模式组织教学。依托学校加大实训建设投入,致力于建成拥有完备的硬件设施、先进管理模式的集教学、培训、经营为一体的多功能校内实训基地。截止2018年年底,已建设摄影实训室、SPA及美容实训室,改造装修了形体实训室,下一步拟建设酒吧调酒实训室。

在校外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安排方面,专业共建企业方与境外20 多家船东和船舶管理公司、国内外高星级连锁酒店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初步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工作人员招募、培训、派遣、跟踪管理等运作体系。从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来看,在邮轮工作不仅仅为学生带来人生中的第一桶金,而且工作环境优越,发展平台广阔,使学生拥有先进的工作理念及经验、完美的英语交流能力,真正使学生实现高薪体面就业。


上一条:五年制大专部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团队 下一条: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