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会

青春白山行,筑梦新时代|重走东北抗联路线,追寻红色足迹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1日 作者:韩梦鑫 点击:[]

今天是实践团到达白山市的第3天。吃过早饭,开封文职院“青春助力长白山旅游发展”实践团与全国其他高校学子一起前往吉林省临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梨树河谷红色教育路线。

梨树河谷红色教育路线是抗日战争时期的一条重要路线,日军妄图阻断抗联部队与老百姓的联系,使我方军队无法接应物资从而消灭我军,但是抗联战士不畏艰险,顽强奋斗继续与日军展开殊死搏斗,在梨树河谷留下了许多英勇事迹。据当地志愿者介绍,为了让大家深刻体验到当年抗联战士的路途坎坷艰辛、体会到当年中国共产党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该路线并未经过大量人工开发,一直保持原始状态。踏上这条原始道路,队员们看到了日本军官的墓碑以及当年发送电报的信号杆。一路走来,大家见到的是一幕幕的历史遗迹,听到的是一段段薪火相传的伟业,队员们不禁联想到当年抗联的战士们是何等的艰苦卓绝,懂得了现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明白了“革命胜利都是用战士们的鲜血换来的”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身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加意识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要不断加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缅怀先烈的爱国热情转化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学做结合、以身作则。此次重走东北抗联路线,队员们不仅深切体会到一段红色历史,更是领略到了临江之美,并将这座城市在记忆深处打下了烙印。


上一条:青春白山行,奋进新时代|学校实践团对临江市山花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进行采访调查day4 下一条:青春白山行,筑梦新时代|学校“青春助力长白山旅游发展”实践团的day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