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会

学院团委第六期“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作者:李昶 点击:[]

青年壮志,以梦为马。为进一步增加学生干部的团结协作能力和身体素质,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合作。5月20日上午六点三十分,学院团委第六期“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拓展训练中心,开展为期一整天的素质拓展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凯、学院党委组织宣传部部长刘咏梅、副部长胡宁,学院团委副书记宋鲲鹏、李昶及相关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马扬蹄,意气风发

似火的骄阳也难以抵挡青马学子的满腔热情。首先,王凯向学员们向学员们表达了良好祝愿与殷切期望,他指出,“青马工程”培训是学院进行人才素质培养,构建和谐校园的需要,更是高校适应社会和时代的发展,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需要,希望同学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通过此次素质拓展训练,达到自我超越、全面发展和健康成才的训练目标,努力成长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推动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随后,拓展训练中心教练原野(代号)在向学院们强调了几点安全问题后,为促进青马班成员之间的交流和相互学习,打破学员之间的隔膜,使团队的氛围、团队成员之间的关系达到一种融洽的状态,将原本已经完成分组的学员们打乱顺序,重新分为四组。并给大家十五分钟选拔队长、开展团队文化建设、进行团队风采展示。而后,学员们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开营仪式。仪式期间,宋鲲鹏就本次活动向学员们做出指示,要求学员们在充分发扬团队精神完成训练任务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并向全体参训学员授旗。

迎着微风,鲜艳的营旗在训练基地的上空自信飞扬,本次拓展训练正式开始。在原野的领导下,四个小队开始开展地面素质拓展项目及比拼游戏:“坐地起身”、“汉诺塔”。项目进行过程中,学员们相互合作,纷纷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项目。在新颖有趣的训练项目中,学员们从最初的收敛生涩到开怀大笑,一个真正的团队在无形中变得愈加坚固。中午十二点,学院领导、指导老师和学员们一同在训练基地野炊烧烤,美味可口的菜肴,配上山清水秀的美景,上午的疲倦一扫而光。

“我们是最棒的团队!”

下午两点,原野带领学员们开始了高空挑战项目:“高空跳板”。扣人心弦的高空挑战项目可以说是对青马人心理极限的挑战,一步步地攀上跟随身体重量随时会发生晃动的竖杆,再克服内心地恐惧坚定地站起身目视前方,从距离地面9米高的跳板纵身一跃,跳过间隔1.2米的断桥。期间,队友们的加油声从未停歇,声声入耳,每位学员挑战自我,成功完成了该项面临着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双重考验的训练项目。紧接着,在又一次进行分组后,学员们开始进行团队游戏:“团队七巧板”。如果说竞争关系可以激起斗志,那么团队就需要有同一个目标,在失败中愈挫愈勇,施以不懈的努力最终方可凝结成一股势如破竹的力量,进而极限挑战突破自我。“团队七巧板” 强调团队的信息与资源共享,使学员们产生主动沟通的意识、体验有效的沟通渠道和方法,同时也考验了大家的细心、耐力与智慧。持续累积的经验教训,每一次改变都是为了协同合作,带领团队走向成功。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项训练任务是无外力攀登4.2米高的毕业墙。这项活动需要学员们搭建人梯,翻越过平坦的五米高墙。在没有指导、没有安全垫的前提下,学员们纷纷挺身而出为其他学员当人梯、6名学员率先登上高强并负责帮助其他学员翻越的学员,余下的学员则全部作为保护支撑。随后,全体学员便开始通过互相协助,迅速向毕业墙顶端攀登。该项目最大限度锻炼团队意志品质,当最后一名学员登上毕业墙后,大家在辉煌和荣耀中紧紧相拥,以短短的11分钟,学员们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任务,他们在毕业墙上骄傲地呼喊着:“我们是最棒的团队!”

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在经历了一整天的训练后,大家感悟到,在今后的人生之中,我们将会遇到无数这样的“高墙”,那时,我们依然还能像今天一样,以互帮互助、团结一致、一往无前的团队精神去翻越它、征服它!在随后的闭营环节中,学员们在营旗上留下自己的姓名。而后,在同学院领导、指导老师及活动教练合影后,每位学员带着自己的感动结束了本次素质拓展训练。

本次拓展训练,用体验式的学习方式,以体能活动为主导、心里挑战为重点、极限要求为条件,在团队协作的过程中不断挖掘着青马人的潜能,以激情熔炼团队,凝聚中创造未来。学员们通过相互之间的合作,建立起了团队成员相互信任的基础,打破了彼此的隔膜,培养了大家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以及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

最后,小编

向大家献上学员们

翻越毕业墙的珍贵影像

上一条:女生节 |春风十里不如你 下一条:学院团委第六期“青马工程”暨学生骨干培训班专题讲座之做蓬勃向上的青年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