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会

学院举行“走向远方”加措民族歌会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9日 作者:李贝贝 李由 点击:[]

为展示少数民族的原生态民歌,推动民族民间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打造校园文化活动多样性。11月9日下午四点三十分,在我院升旗台旁举行了“走向远方——加措”民族歌会。纪委书记王新、副院长张西安、副院长乔木、组宣部部长刘咏梅、工艺美术系书记王国昌、工艺美术系主任李双林、团委副书记宋鲲鹏、部分相关行政处室领导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出席了此次演唱会。本次演唱会由我院学生工作部主办,学生会承办,来自我院工艺美术系、师范教育系、音乐系、汉语言文学系、幼儿教育系的少数民族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民族歌会。

演唱会在蒙古族同学巴图《唱起草原的歌》中拉开序幕,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随后在场的藏族同学向领导敬献了洁白的哈达。藏族同学加措为我们带来了《走向远方》、《爱的部落》、《岭、格萨尔王》、《父亲》、《天际》等少数民族歌曲,现场观众随着节奏挥动着手中的荧光棒左右摇摆,全场掌声雷动,呐喊声、尖叫声不断。由罗星辰、张华艺登台表演的《卓玛》,使现场气氛热烈高涨,炫彩的服装,优美的声音,充分展示了少数民族的文化特色,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在校园里不曾见过的少数民族风采。随后由宋嘉茜、加措同学带来的男女对唱《我们好好爱》,深情的对唱,充分表现了少数民族人民对爱情的向往。驻唱嘉宾彝族同学明东给大家带来了一首轻松欢快的《阿里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由巴图、黄鹏、加措三位同学合唱的情歌《姑娘我爱你》,感情饱满,唱出了少数民族的真情。演唱会在加措的《走出大山的孩子》歌曲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少数民族歌会是构建多民族和谐校园、传播民族文化的一次新尝试,希望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把少数民族的原生态歌曲融入校园,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让更多的少数名族文化之花在文院绽放。

上一条:学院2016年同学干部元旦晚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学生会干部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