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会

喜报|我校在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作者:姜波 点击:[]

undefined

青春磨砺出彩,挑战成就未来,“挑战杯”有“亮”点!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举办的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校首次获得优胜杯,共获奖十四项。其中“文化 家~家 文化“ 一带一路汴 绣文创工艺品”喜获特等奖。

undefined

2020“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赛事。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以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积极构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育人机制,参赛团队的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挑战杯竞赛,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挑战杯竞赛活动,激励了对科研的追求,锻炼了专业素养和意志品质。

undefined

2020年9月2日比赛开始,在此次比赛中我校首次获得优胜杯,共获奖十四项。其中“文化家~家 文化“ 一带一路汴 绣文创工艺品”荣获特等奖。 “拯救没礼物——“包小拯”新文创打造开封特色文旅名片”、“大学生上山下乡乡村儿童学前教育帮扶计划”、“城市沉浸式文旅开发”三项喜获金奖。 “区域产品数字化集约仓销平台”、“小蘑菇撑起脱贫伞”、“学小前--新时代社区教育服务者”、“豫心,让你享受超级服务”、“一路一宿”民宿--“一带一路”背景下洛阳连锁主题民宿、“《宋物集》文化创意品牌创业计划”等六项喜获银奖。 “红岸系统”、“AR创意豫药贴画”、“又宝,让二手电子产品活起来”、“美味抢鲜到体验家的味道——味道家外卖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知行茶文化传播公司——知行茶研项目”、“一带一路文化商贸大篷车”六个项收获铜奖 。

undefined

不负青春,披星追梦,在每一件作品的背后,都是无数次的大大小小的议会讨论。凌晨的灯光,指引着每一位参赛者,为挑战杯,付出青春与梦想!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鼓励了我校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强化了实践育人的功能。

undefined

近年来,我校一直注重学生将创新思维教育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营造勇于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并加大人才培养投入与组织宣传力度,着力搭建实践平台,进一步提升我校同学创新创业能力,校团委还将再接再厉,总结经验教训,紧密与各学院及指导教师的联系,群策群力,锐意进取,积极开拓科创新局面,助力我校双高校建设!

undefined

上一条:关于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通知 下一条: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