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协会

“凝聚青春力量,绿动出彩开封”–我校学子参加“绿风尚 2019全市青少年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0日 作者:李玉娟 点击:[]

春季,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植树造林不仅能够美化环境,提高空气质量,还能改善气候状况,可谓一举多得。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开封市团市委决定开展绿风尚·2019全市青少年义务植树活动。

我校团委联合音乐系党总支选派学生,3月10日上午,在学校团委副书记李昶的带领下,我校音乐系十名学生到开封市龙亭区北郊乡郭楼村连霍高速沿线南侧空地参加了开封市绿风尚·2019全市青少年义务植树活动。到达目的地后,学生们有序的加入了植树的行列,着手栽种准备好的树苗。大家手持铁锹和水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挥舞铁锹翻新土,扶植新苗列成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随后,同学们又为它们浇灌生命之水。大家看着那一棵棵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心中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我校音乐系教学环境良好,教学资源丰富,音乐系坚持“以科研促教学”的原则,鼓励教师结合教学实际,掌握学术前沿的热点,充分发挥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了较为浓厚的学术和科研氛围。近年来,我校音乐系师生多次参加各级各类艺术演出。他们在历届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上多次荣获奖项;在河南省第二届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第二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上大放光彩;2018年,音乐系学子魏杨卉成功入选“2017年度高职学生‘劲牌阳光奖学金’暨‘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300强”;2018年,1月14日上午,音乐系在团市委隆重召开的2016-2017年度开封市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表彰大会,获得“青年文明号”称号。

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情趣高涨,不仅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绿意,更是种下了大家绿意的希望之春。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我们和谐而美好的家园努力;作为一名公民,我们更应该为我们的后代撑起一片绿色之家。此次活动不但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植树的快乐,学习到更多环保知识,志愿者通过亲身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展现高校学子优秀的思想品质,对丰富高校学子志愿服务精神内涵也有着积极意义。

上一条:我校开展郑开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培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小红帽”再出发!志愿的脚步从未停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