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协会

学院开展“关爱残障儿童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6日 作者: 点击:[]

情暖三月,春风飘扬。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通知,增强青年志愿者关爱残障儿童及弱势群体的志愿精神,3月23日下午2点30分,在组织宣传部姜楠老师的带领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带着玩具及学习用具来到开封市鼓楼区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看望慰问了那里的残障儿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活动期间,患有各种身体、智力障碍的小朋友们,志愿者首先和康教中心的老师一同向他们赠送了他们带来的玩具和文具,与小朋友们初步建立好感。随后,学院志愿者们开始尝试以满满爱心与这些需要社会关注、关爱的孩子们相处。有的志愿者陪小朋友们玩玩具,还有的志愿者带小朋友读文识字,有的志愿者则拿出带来的数码相机教小朋友们拍照。刚开始,小朋友们对陌生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还有抵触情趣,但在同志愿者们亲切的交流中,小朋友们逐渐开始与志愿者们展开互动,有的患有语言障碍的小朋友甚至热情的向志愿者们背诵了刚学会的儿歌!虽然他们的发音还有些许模糊,但是他们此时活泼可爱、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着实让志愿者们深受感染!。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一同合影留念,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顺利结束。

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在这花一样的年龄里,康教中心的孩子们应该像正常孩子一样享受幸福的生活,让他们得到应有关爱,感受社会温暖。今后,学院团委将继续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残障儿童的相关活动。青年志愿者也纷纷表示将继承担起社会赋予的责任,履行义务,继续为福利院的孩子送去温暖、送去关爱,让他们也能茁壮成长。

上一条:学院志愿者倾情助力“2017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大赛” 下一条:学院志愿者积极参与“ 小手拉大手 共筑青年林”2017年开封市青少年植树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