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协会

郑开马拉松,志愿见真情 ——学院志愿者活力助力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5日 作者:申志洁 李由 点击:[]

3月25日,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唯一常设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第十二届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大赛于郑开大道鸣枪开赛,约5万名跑者参与了比赛。来自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近300名师生志愿者活力助力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事。学院作为长期坚持从事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的团队,已经连续七年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志愿活动。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活动,今年3月,便积极于全院展开了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选拔活动,报名人数总计500余人,经过精心挑选最终选拔出3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为了能为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优质志愿服务,学院团委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多次严格的岗位、急救、医疗以及礼仪等培训,并围绕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基础知识、郑开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工作内容等开展了多次专题辅导。

活动期间,学院志愿者们在本次大赛中承接了位于开封市区十二大街至集英街以及午朝门广场至大武动胡同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跑道赛场路障和警戒线的布置,阻止无关人员进入赛道,对运动员的引导。凌晨5时许,三百余名的师生志愿者志伴着星辰奔赴到马拉松志愿服务的活动现场,在郑开马拉松组委会的统一安排下有序开展各自工作,期间,大家始终微笑服务,为途径站点的运动员们供水、指路、加油。志愿者们“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的服务态度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无疑是赛道上“最可爱的身影”。

有游客为学院志愿者们点赞说道:“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服务热情、周到,非常好!” 火辣阳光下志愿者们无疑是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每个人都坚守自己的岗位到最后一刻,没有一句抱怨。“我们非常荣幸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的任务就是配合警方维持交通秩序,虽然长达八个小时的工作很辛苦,但是我们依然会尽职尽责的完成本职工作。”一名学院志愿者感慨的说道。

在本次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事中,学院志愿者充分发挥“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严格践行学院“厚德敬业,博弈笃行”的校训,充分诠释了马拉松“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内涵,用专业严谨的态度和踏实稳重的形象,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志愿工作,充分展示出文职院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再一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有效提升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上一条:学院团委志愿者倾情助力开封市结核病防治所“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下一条: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环保攻坚——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开封市“绿风尚”•万名青少年集中植树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