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协会

“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教育关爱服务活动 ——学院团委2017年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四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9日 作者:李由 点击:[]

BA64

为深入推进河南共青团助力“十三五”脱贫攻坚战青春建功行动,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7月7日,学院团委负责人宋鲲鹏、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昶、学院团委教师王洋带领由学院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教育关爱服务团”,前往尉氏县滨河路小学,针对该校留守儿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教育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15C38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尉氏县滨河路小学,为那里的留守儿童带去了安全教育培训、暑期作业辅导、心理健康互动游戏以及素质拓展游戏,并将活动内容分为了三个部分。首先是娱乐互动活动,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同唱歌、跳舞、画画、做游戏,在为孩子们带去快乐的同时,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随后是安全知识的普及,志愿者们用生动的小故事向孩子们防溺水、防意外伤害、防性侵和防拐卖的实用知识与技能,为孩子们培养安全意识、树立安全观念,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最后是为孩子们进行语文、数学、音乐、绘画等课程的辅导,让孩子们更好的掌握所学知识,高效完成老师所布置的假期作业。现场孩子们学习兴趣浓厚,课堂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1834B

1245A

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凯来到活动现场,亲切慰问了参与此次活动的学院团委老师以及志愿者们。

168B2

关爱留守儿童,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了学院学生志愿者对留守儿童的了解,对引导社会关注留守儿童问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934B

上一条:欢迎小石器的到来! 下一条:“美丽中原行 关爱母亲河”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团委2017年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