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协会

“美丽中原行 关爱母亲河”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团委2017年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作者: 点击:[]

为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依据上级团组织要求,结合学院团委工作安排,7月4日,学院团委精心组织由学生志愿者组成的“美丽中原实践团”,在学院团委负责人宋鲲鹏、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昶,工美系团总支书记谢世贤、音乐系团总支书记任璐、五专部团总支书记张慧青、信息电子系团总支书记周莹英、杰学院团总支书记陈真超、学院团委教师王洋的带领下,前往位于黄河沿线的开封新区、开封市祥符区以及兰考县,开展为期两周的“美丽中原行 关爱母亲河”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以“美丽中原行 保护母亲河”为主题,老师及同学们通过清除河堤上的垃圾、发放环保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当地居民积极投入到关爱自然、保护母亲河、建设美丽中原的行动中来。活动期间,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依旧不惧烈日,仔细清理垃圾杂物,认真向旁人宣传环保知识。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能为保护母亲河,为良好生态环境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感到很满足。

据悉,学院院长周保平高度重视此次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凯则亲自就该项活动进行工作部署。在此次活动的策划过程中,周保平院长指出,该项活动的开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引导广大学生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王凯副书记则多次就活动主题、活动宗旨、活动内容、活动组织过程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通过参与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只有每个人都关注环境问题,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我们的未来才会更加美好。同时,在大家踊跃参加这项活动的过程中,更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我们不仅是为了使身边的环境更加整洁而开展此次活动,更是为了呼吁更多的人注意我们身边的环境,让我们一起携手关爱母亲河,共建美好家园。

上一条:“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教育关爱服务活动 ——学院团委2017年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四 下一条:学院团委志愿者倾情助力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五一”假期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