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协会

学院团委志愿者倾情助力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五一”假期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作者:李由 点击:[]

(学院志愿者旅游咨询服务)

(学院志愿者合影)

“五一”假期来临,国家级旅游城市开封也迎来了又一个旅游高峰,为树立开封的文明形象, 推动“四个开封”建设,4月29日至5月1日,应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邀请,学院团委选派14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开封市“五一”假期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为来自省内外各地的游客提供旅游咨询、便民服务、宣传资料发放等服务。期间,学院团委副书记宋鲲鹏、李昶,前来指导学院志愿者工作,并向学院志愿者们表示慰问。

(由上到下,学院团委副书记宋鲲鹏、李昶)

据悉,活动期间,学院志愿者们在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不忘勤俭节约的雷锋精神,每天上午七点,便提前一个半小时,步行前往距离学院3公里的龙亭午门广场志愿服务站,并开始布置服务设施。在第一天的志愿服务中,虽然由于各种原因,服务站内没有桌椅等服务设施,但学院志愿者们依然不惧酷暑,积极为前来寻求帮助的各地游客提供引导宣传资料、旅游咨询、免费饮用水及医疗救护等志愿服务。

(没有桌椅设施,学院志愿者依然有序进行着服务活动)

(学院志愿者向游客提供简单医疗救护、旅游引导等服务)

在每天上午八点半至下午五点半,整整九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中,学院志愿者们累了,就席地而坐稍事休息;饿了,就拿出自带的馒头,就着市团委提供的饮用水吞下充饥,在艰苦的条件下、酷热的服务环境中,学院志愿者们没有一人迟到早退、擅离岗位,依旧坚持着“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助力开封市旅游文化建设,向社会各界展示着开封青年志愿者良好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着文院人的奉献精神。

(学院志愿者向游客解答疑问)

(受到帮助的游客在笔记本上写下对学院志愿者服务的意见与感受)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学院志愿者向外来游客们提供了优质、良好的服务,充分传递了旅游志愿服务正能量,彰显了志愿者乐于奉献的服务精神,并以细致、周到、热心的服务态度受到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为前来开封旅游的游客带来了温暖。其中,有游客为学院志愿者们点赞说道:“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服务热情、周到,非常好,我们喜欢开封!”

(学院志愿者正在向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

上一条:“美丽中原行 关爱母亲河”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团委2017年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下一条:学院团委选派志愿者助力2017年度大学生“华光杯”暨教职工第十届“园丁杯”桥牌比赛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