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协会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作者:高朝 段宏丽 点击:[]

我校“绿风尚”美丽中原实践团在假期期间,奔赴兰考县参观学习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当年他在兰考树立了四面红旗,称为赵垛楼的干劲,韩村的精神,双杨树的道路,秦寨的决心。这就是兰考县四面红旗馆的由来。焦裕禄还说:“感谢党把我派到最困难的地方,越是困难的地方越能锻炼人,不改变兰考面貌,我绝不离开这里。”

我校志愿者在参观了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和兰考县四面红旗馆后,更感受到了这句话的真谛,焦裕禄精神在志愿者心中生根发芽。



参观学习后,我校志愿者们开始了志愿服务活动。先是到张庄小学指导和陪伴小朋友们画画,小朋友笔下的每一抹色彩,不仅展现了艺术天赋,而且还诉说着他们的“童画”世界。支教结束后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行人分发印着垃圾分类的宣传彩页,宣传和推广全民垃圾分类,同时也为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的原因和具体操作办法等。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这次双节假期志愿者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爱国之情和爱国之志,也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向青年志愿者们学习并点赞!

上一条: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 下一条: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