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 作者: 点击:[]

1月29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呼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孙建国出席会议并作指导。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洁霞主持。

会议现场

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乐善,行政第一党总支书记、人事处副处长马卉芳分别围绕“学以致用以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建质量”和“学思践悟 实干担当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作了交流发言。

王乐善作交流发言

马卉芳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任洪河代表学校党委就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学校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多措并举,创新工作载体,聚焦急难愁盼,力促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优化“12345”工作布局,精准把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把学习教育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相贯通,与学校正在推进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相联系,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任洪河作总结讲话

任洪河从五个方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把牢一条主线。学校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字要求,坚持将学党史、悟思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党委领导班子示范引领,强化内涵建设,师生全员学、系统学、务实学、创新学,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做到两个并重——课内与课外并重,理论与实践并重。依托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学习强国、“欢乐周末”“新闻时事周周谈”等平台和载体,在抓好党员干部和全体在岗教师的同时,注重抓好离退休教师与学生的学习教育,做到送学上门、宣讲到位。三是搞好三项服务——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学校教师深入鼓楼区、龙亭区七个办事处开展党史专题宣讲7场,深入苹果园小学、汪屯小学等学校指导党史知识演讲竞赛3场,在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中,我校教师指导或钢伴了约1/3机关代表队,为活动的高水平举办做出突出贡献。四是用好四个抓手——讲党课、谈体会、重践学、办实事。书记、校长带头上党课。加强交流研讨,共收到理论调研文章120余篇。积极开展现场观摩、实践教学。各党总支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研学。聚焦民生办实事。努力做到细心、热心、爱心、齐心、耐心、尽心。五是持续扩大媒体宣传影响、持续增强竞赛实力、持续提升服务地方能力、持续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和持续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以师范认证为抓手,做优做强师范类专业。以校企合作产业学院为抓手,做大做好社会服务类专业。以原创剧目和大师工作室为抓手,树立文化艺术类专业品牌。

任洪河就如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学细悟,筑牢思想根基。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终身课。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狠抓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提高管理服务的水平及能力。扎实开展“能力建设年”活动,引导全体领导干部和全校教职员工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三是要完善常态化督查考核制度,促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增进师生福祉。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细做实。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找原因、补短板、抓落实。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问题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我为师生办实事”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并形成长效机制,做到制度化、常态化。

呼新伟讲话

呼新伟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突出学习深度,强化思想武装,结合学校实际,坚持教师和学生并重,突出教育主业。形式多样,有声有色,成效显著。就下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保持学习常态化,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巩固拓展成果,在实现“两个确保”中勇做开路先锋。三是坚持人民至上,立足学校实际,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沈洁霞主持会议

沈洁霞就贯彻落实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会议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学细悟、筑牢思想基础;二是抓好巩固发展、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双高”建设上实现新跨越,让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揭开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党委班子和个人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现场

上一条:外语教学部圆满举办“讲好党史故事——我心中的革命人物”主题英语演讲比赛 下一条:手绘廉洁 心存清风——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学史铸品践初心 崇廉尚洁育清风”主题手抄报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