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文明创建

拾金不昧扬善举,平凡之举暖人心——旅游管理学院邝文凤拾金不昧受称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作者: 点击:[]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1月21日,旅游管理学院19级邮轮二班的邝文凤同学在项城长途汽车站下车核酸检测后,返回拿行李的途中看到路上有现金若干,等待片刻并未发现失主来取,于是直接交给了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经过一番询问后最终联系到了失主,失主连连致谢,当即提出要拿出200元以表谢意,被邝文凤婉言谢绝。邝文凤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这是她应该做的,遇到这种事也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

邝文凤同学捡起来的是人品,换回来的是福报,心存善念,必有善行,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优良作风,弘扬了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为这个寒冬增添了几分暖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毫不犹豫的将遗失现金交还给失主,这一善举值得肯定,也为广大师生树立了榜样,她充分将党的思想融入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旅游管理学院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教育全院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为国家做贡献,为社会行善举。

小身影、大担当,邝文凤同学拾金不昧的事迹受到了旅游管理学院师生一致肯定和赞扬,值得大家共同学习。放眼山河,人生可歌,愿正能量常伴,真善美同在!

上一条:聚焦冬奥|文职院学子在冬奥服务中绽放青春风采 下一条:志愿赴战“疫”,青春勇担当---英杰学院抗疫志愿者先进事迹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