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文明创建

战“疫”正当时 青春勇担当|我校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四)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作者:薛雨璐 点击:[]

//19语教三班谷非凡

谷非凡是初等教育学院19级语文教育3班的学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非常时期,人流量开始加大,同时志愿者非常紧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走在防疫前列,积极投身防控前线,所以他在放寒假期间参加了防疫工作,由于濮阳疫情严重,进行了全民核酸。

他在做志愿者期间的工作为:协助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进行核酸登记,在街道值班,检查车辆让其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配合做好排查,定点执勤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这次活动,让他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他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他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他的潜力。当他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他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他也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教会了他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练了自己。经过这次做志愿者的工作,他表示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他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面对社会,心平气和地做出一些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他自己的力量。他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和不懈的努力下,全力以赴,向阳而生,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19语教三班李晗

李晗是初等教育学院19级语文教育3班的一名学生。少年强则国强,在当前的世界形势下,中国正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心,这意味着着中国青年已经向着外面的世界更近了一步,这需要当代青年有着更大的担当与志向,并为之不懈奋斗,心之所向,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同时需要广泛的学习,扩充自己的眼界。疫情这段时间,正是大学生认真审视自己并提升自己的时候,而她很庆幸自己能够有所收获。

作为一名大学生,有义务为社会服务,所以社区需要志愿者的时候,她义不容辞地加入了这场防疫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中,并在微信上报了名,她的工作就是到街道居民点挨家挨户地宣传防疫防控、对外地返乡进行登记排查及时上报到居委会等等,了解疫情的情况,宣传在防疫的一系列措施。在这次的工作中,她感受到了其中的辛苦和困难,也体会到工作人员工作的不易,但这也是一个锻炼的好机会。大学生的积极参加和协助开展防疫防控宣传工作,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也提高了她的社会责任意识,明确了肩上的历史使命。此外,她觉得自告奋勇义无反顾,应该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发扬的品质,需要积极的参与进取,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

//19语教四班魏培

魏培是初等教育学院19级语教四班的一位学生,当她看到“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她感觉自己的变化很大,领悟到的东西也是非常的多,对于她而言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她也有了很多的进步,让她很有感触。在灾难面前,如果有人告诉你:“别怕,有我”。那这将是世上最动听的话。当新冠病毒在武汉肆虐的时候,有那么多同胞在用行动默默地诠释着这句话“当你需要时,我一直在”。在疫情期间,她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主要负责卡点值班、核酸检测扫码登记信息等。虽然很累,但很快乐。做有意义的事,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这次实践活动让她感受到她是千千万万个最平凡的中国人中的一员,她不是最勇敢的那个,她只是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也感受到了祖国的力量,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发出:“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这盛世中华!”的伟大誓言。

//19语教四班齐臻

齐臻是开封文化职业艺术学院初等教育学院19级语文教育4班的一名学生,放假以来,一直感受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认真细心的工作态度,一直想为这次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于是她怀着激动的心情前去参加志愿者活动,她早早来到家乡的防疫站点做好提前准备工作,与大家一同防疫。

在村委的指导下她不断进步,完成了各项工作。在工作过程中,情况非常乐观,大众的态度也非常的友好,能积极的配合她的工作,她认为这一切都归功于人们思想的进步,祖国的进步,时代的进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参与防疫,相信未来一定美好。

各地的防疫举措,以及人们的密切关注,积极配合,为国际提供了好的榜样。在抗疫的过程中,人们都带上口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在抗疫过程中,她严格要求,胳膊上的袖标虽轻达几克,但在她的肩上的责任却重达万斤。在抗疫过程中,有捐钱的,有捐物的,这是人们对于国家防疫工作的积极配合以及支持。在参加了抗议过程中使得她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念,作为世纪之子,时代的力量,她也将发挥自己的力量来强大自身,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19语教三班王文静

王文静是初等教育学院19语文教育3班的学生,结束半年的实习生活返乡,她更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疫情当下,她认识到要做的不仅是洁身自好,还应为社会贡献一份力。2022年1月14日下午一点,居民开始陆续到各指定地点排队等候2022年的第一次核酸检测。作为志愿者,她被分配到核酸检测过程中的第一个环节——核酸检测人员身份信息登记。要求不仅要准确记录好每一位居民的身份证信息、手机号、居住信息以及体温状况,还要把控好每十人一组,以便到第二个环节“电子录入系统”时能够准确无误。与她搭档的是一位中年小学教师,他在为等待检测的老百姓测量体温时就已经把控好了人数,为她的登记工作增添了不少方便。最基层的老百姓文化程度偏低,再加上农村青壮年多在城里务工,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特别多,能识字会写字的不多。相对于青年,他们都是需要照顾的弱势群体,却都有对组织绝对服从、对命令绝对执行的集体观念和爱国情怀。一接到通知,他们就想方设法下山到街上指定的核酸检测点报道。即便在隆冬,人与人之间互帮互助、团结有爱的力量也如一股暖流驱走了寒冷和辛苦。在登记居民信息时,无论老人还是小孩儿,她都要求自己耐心和有爱,双手递接他们的身份证、户口本,久而久之,居民也对她致以满意的微笑。只有贴近人民,才能真正感受到人民的淳朴、忠厚和善良,才能真正体会到他们所需、所想和盼望。能够参与这次全员核算检测实战演练,她感到十分荣幸。中国始终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国家,每一个中国人民都为有这样的国家感到骄傲自豪和无比幸福!

//19语教三班李蓥昕

李蓥昕是初等教育学院19级语教三班的学生,思想上积极进取,团结协作,面对疫情,她毅然决绝参加了志愿者活动。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她通过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她的工作是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测量登记,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及时上报到居委会。组织群众做核酸,了解疫情的情况,宣传在防疫的一系列措施大学生的积极参加和协助开展防疫防控宣传工作,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

这次活动,让她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她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她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潜力。当她奉献出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份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她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教会了她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练了她。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她将不断磨练意志,面对社会,心平气和地做出一些选择,确她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她的一份力量的力量。

//19语教三班赵智瑾

赵智瑾是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初等教育学院19级语文教育3班的一名学生,她来自河南省郑州市。

新型冠状病毒的变异感染导致郑州再次爆发疫情。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社区工作成倍增加,在艰难时期看到基层党员奔赴在社区抗疫前线。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她意识到要积极奉献,为人民服务,要为了她所在的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她自觉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成为社区疫情防控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与社区负责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共同奋斗在前线。在组织的安排下她和其他志愿者一同辅助医护人员保证核酸检测的有序进行。她的工作主要是负责 1、给病毒采样管贴上试管码,方便信息采集人员统计信息。

2、登记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前的样本编号,做好备份工作。

3、统计核对样本数量,以防后续工作出现错误。

4、实时汇报核酸检测情况。

在志愿者工作期间,她觉得自己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实,很开心,虽然很累,但想着她所在的城市有在慢慢变好,就很满足。在这一段抗击疫情的路途中她在知识上得到了补充、心智上得到了磨练。最重要的是让她在爱心与责任心上更上一层楼。她深刻体会到了“之所以盛世太平,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这句话的内涵,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艰辛,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光荣感与责任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心向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数教二班尚婧奇

尚婧奇是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初等教育学院20级数学教育2班的学生。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她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她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她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所以,她积极参与到了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当中。作为大学生,也是“90后”“00后”的新生力量的主导人,如今却已然成为战“疫”的主力军之一。中国的发展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次疫情,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役”,这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危难之时,最可贵的正是大家能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这次志愿者服务,使她明白了伟大的中华民族是在风雨中发展进步的,越是伟大的民族,经历的风雨沧桑也就越多。面对危难挑战,中华民族从不畏惧,在一切难关面前,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更加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灾难击垮不了我们,反而会让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凝聚最强大的战斗力!

//20数教二班王明月

王明月是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初等教育学院20级数学教育2班的学生。家住在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罗王乡沟村,随着寒假的到来,疫情卷土重来,身为大学生,她踊跃参加疫情防护工作。2022年一月13号她被安排在罗王镇沟村的卡点,她的工作是让路过卡点的汽车司机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并测量体温。若行程码,健康码呈现绿色,体温正常才能通过。并提醒路上的行人正确佩戴口罩。在工作的这几天里,每天早出晚归虽然很累,但心里总是暖暖的,有的居民会拿出家里取暖炉让她取暖,居民们给她们捐了面包,红腿肠,方便面。司机每个人都非常配合她的工作。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她知道了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的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作为一个志愿者她愿意把爱化作行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打败疫情尽一份力。这次疫情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几乎每个人都在行动,特别是看到那无数个逆行者的美丽背影,她为她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她相信每一个人都为成为志愿者为荣,她也深知她与那些在一线的工作者比,她做的微不足道,但这是她会做到自己能力范围中能做到的事情,她希望她所做的事情,能帮助到她的家乡。她也会继续努力,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

//20英教一班周晓含

周晓含,初等教育学院20级英语教育一班,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薛店镇。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这一次疫情,她感受到了自己所在的城市正在受难,她义不容辞地报名参加志愿者。她的任务就是负责外来人员的扫码,登记,从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五点。虽然忙,但内心却特别满足,当她戴上志愿者袖章,穿上小红马甲的那一刻,她肩上担当的使命和责任感尤为强烈。她积极地投入、热情地参与、耐心地引导,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这次的疫情志愿服务中,让她体会到了疫情当前,人人有责,她的工作是最重要的,第一次当志愿者,也许经验不足,但是有其他志愿者,她们一起交流经验,沟通工作流程,记录好每一个出村以及进村的村民,并上报每天的从外返乡人员,从而解决村民们生活上的困难。其中有位党员,他说:“每天工作8个小时,晚上党员值班,三班倒的值守形式,有时候需要早起,有时候需要熬夜。但我从来不抱怨,因为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人民服务。”她感到无比光荣。作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她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深深地了解了,责任不是只口头说,而是要做出相应的行动,在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请党放心,抗疫有我。

undefined

//20英教一班高梦茹

高梦茹,初等教育学院20级英语教育一班,安阳市滑县工作情况:做好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协助医护人员完成信息采集,维护现场秩序。工作感悟:

面对家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她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服从安排,协助医护人员的工作,向居民普及常识,她以身作则,坚决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疫情无情人有情”,再严的防控也无法阻隔人间的大爱。在这期间,还有许多的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活动,这表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国家很强的一种责任感。她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终究会过去。“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她受益良多,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对她来说是一场历练,她很荣幸能成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贡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这样团队的成员之一,作为大学生,她觉得不能养尊处优,而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因为即使能力有限,但一颗关爱之心不会磨灭,应该用全力去帮助有困难的弱势群体,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她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场阴霾一定会很快消散,因为在人民身后,有千千万万团结的中国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20数教二班田珂

田珂是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初等教育学院20级数学教育2班的学生,2022年1月10日,濮阳市拉响了疫情警报,濮阳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指挥下立即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她经历了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感受到了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的辛苦与奉献。身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她决定要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微薄贡献。1月10日,她戴好口罩,来到凤凰社区,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

她的任务是在小区门口做好登记。当她看到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工作服不畏严寒,不厌其烦的给每一位居民做检测,每一次测量都要经过消毒,即使手冻的没有了感觉也依旧在为居民进行采集,他们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深深感染了她。当她拿起测温仪的时候,她感受到肩上的使命和担当是如此重要。为前来做核酸的居民,守好最后一道生命防线。每位居民都很配合,主动伸出手腕配合测量。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半句怨言,在街道社区的领导下,认真进行核酸检测,积极配合抗疫工作。

这次当志愿者,她最大的感受是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是那么辛苦;社区居民抗击疫情的意识是那么统一,他们的奉献精神、大局意识深深感染了她。因为疫情,原本并不熟悉的志愿者们熟络起来,当大家聊到当志愿者的初心时,没有豪言壮语,他们想到了此前看过的电影《中国医生》,面对未知的危险病毒,有那么一群人越是艰险越向前,将人民挡在自己的身后,将理想信念化作坚强铠甲去刺破无边的黑暗。“我虽然不是白衣战士,但是这座城市是我的家,有我热爱的事业,我愿意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去保护它,让它重焕生机越来越好!”

undefined

//20数教二班叶蕊

叶蕊是开封文化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初等教育学院20级数学教育2班的学生,同时还是与党员共同奋斗在前线的社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她于2022年1月5日在全国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的时期加入志愿者行列,在社区工作成倍增加,艰难时期看到基层党员奔赴在社区抗疫前线,她迅速与党员的奋战觉悟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靠拢,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在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白天在各小区为居民服务。志愿服务的28天以来,疫情防控的宣传视频覆盖量达到5000位居民,我对社区约650余住户进行信息登记、核对、摸排;每天按时电话提醒重点外省归家的居民,在居家隔离期间及时汇报身体健康状况;为500余人监测体温;为20余户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进行生活物品、体温计、隔离告知书的上门“无接触式”配送。她此次行动中感到非凡的意义!

//20英教一班贺尹钰

贺尹钰,初等教育学院20英语教育1班,信阳市潢川县。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她通过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测量登记,帮助群众进行扫码。她明白,时间就是生命,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管控危险因素就能有效控制病毒的传播。即使在基层也能体会到责任重于泰山,病情危急而时不可待。返乡后,她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工作,加入了家乡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大家一同防疫。在社区的指导下她不断进步,完成了各项工作。在工作过程中,情况非常乐观,大众的态度也非常的友好,能积极地配合工作,没有为她的工作造成一丁点的困扰和阻碍,一些和蔼可亲的爷爷还主动的与她们这些志愿者打招呼,也积极配合她的工作。遇到一些忘记佩戴口罩的群众,她会先给与干净的口罩,在进行说明出门在外一定要佩戴好口罩。时代在进步,人们的思想也在进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参与防疫,相信未来一定美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积极的向社区报道并且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近日,我省多地疫情形势严峻,在这非常时期,我积极踊跃地参加防疫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和作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祖国的未来属于我们青年人,老一辈的希望也寄予我们,我们能做的就是用我们青年人的朝气和勇气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保驾护航。志愿者的工作还在继续,未来有机会我还会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行列中,我想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undefined

//21语教四班宋路倩

宋路倩,初等教育学院21级语文教育4班,鹤壁市淇县西岗镇东宋庄村

返乡后,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身为大学生的她积极向组织报名申请当志愿者,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她的绵薄之力。疫情防控是一场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近半月以来,多地疫情形势严峻,在镇和村支部的组织领导下,她参与村里的卡点值班工作,对于外来人员要求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之后进行后消毒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流程。同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领导进行全民核酸信息采集登记,并协助医护人员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进行核酸采集等工作。她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她会坚持到底,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和作为”。

undefined

//21语教四班张盼杰

张盼杰 初等教育学院21级4班 驻马店市上蔡县古刘村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她通过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她的一份微薄之力。帮助村干部填表格,排查人员流动情况,轮流值班等,用她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在村委的领导下她不断进步,完成了各项工作。在工作过程中,情况非常乐观,大众的态度也非常的友好,能积极地配合她们的工作,这增加了她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在抗疫的过程中,人们都戴上口罩,对自己的安全更加的重视,对国家的事情也更加的关注,在抗疫过程中,所有人团结一心,参加到了抗疫过程中,使得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undefined

//21语教四班周靳阳

周靳阳初等教育学院21级语文教育四班 开封市龙亭区

抗击疫情,青春不放假。她主动请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青春力量,共同构筑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坚实屏障。她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很多人眼中他们还是孩子,还没长大。然而,面对当前疫情严峻而复杂的形势,他们却挺身而出,勇敢逆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了“青春担当",成为疫情防控的"得力助手"。同时,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强国有我”、"防疫有我”的时代使命担当,为家乡疫情防控默默奉献着那一抹“志愿红”,让青春之光在战“疫”中闪烁。

19五年制大专部五班轩庆文

轩庆文,五年制大专部,19级5班学生,现担任班级声乐课代表,家住开封市龙亭区柳园口乡大姚寨。

在这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我的工作主要是在社区进行卡点执勤,对来往的外地车辆,陌生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

连续几天的志愿者工作,不仅锻炼了我与陌生人的沟通能力,也锻炼了我的意志,在寒冷的冬天下,为人民,为国家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每个工作岗位都有着不同的意义,虽然社区工作者不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在抗疫一线与病魔战斗,但在社区排查,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也是一种战斗。我认为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勇敢冲在前面是理所应当的,与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来比我们能做的并不多,也没有那么多危险,我们只要认真防控疫情,提醒居民做好防护,不给国家添乱,就是自己最大贡献。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让我们一起加油,平安度过这次疫情!!

undefined

21美术教育一班张敬

我是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1级美术教育01班的张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是大学生,任何需要我们的时刻都应该挺身而出,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力所能及的分担工作是我们应该做的。所以我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在卡点值守时,我的工作是做好进出人员车辆的证件检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消毒杀菌等工作,同时积极向进出卡点的居民,宣传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帮助年龄较大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我们同时还成立了一个志愿群,两人一组,轮流值班。虽然我们都是学生,没有多少社会经验,但对于做好值守工作的一套流程早已观摩学习,铭记在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也必定奉献我的热情与热血,努力发光发热!

21语文教育三班马亚如马亚如,就读于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是21级初等教育学院语文教育三班班长、团支书、共青团员。临近年末,本该正常进行的课程被疫情打破,本校不得不提前考试。在复习期间,新闻报道某地区疫情爆发,形式十分严峻,全国人民又一次面临着考验。她明白,她必须尽自己一份力量!随着假期来临,她也在联系各个疫情防控志愿者协会,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目标,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工作期间她积极严格按照规定来完成每项工作,对于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详细的询问和委婉地劝返。工作效率极高,群众反应良好。有较好的号召能力和组织能力。在村干部的领导下发挥自身才能,走进村民之间,有效地宣传疫情防控的措施和抗击疫情的激情。她会主动了解居民的行程情况和情绪的波动,能够及时上报和疏导。在这期间她见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其中有临近生产的孕妇,有初为人母的母亲,有步履蹒跚的老人。他们所面临的情况各不相同,但他们心之所向不谋而合。在这次实践中她看到了自己的价值,看到了人民的团结,更看到了祖国的强大!她心里燃起的斗志之火不会被熄灭,我们坚强的民族不会被疫情打倒!她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团结中疫情终会被打败,加油中国!加油河南!!

21应用英语1班刘紫影刘紫影,外语教学部21应用英语1班信阳市潢川县伞陂镇

当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刘紫影同学在返乡后,以一颗爱国之心,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的志愿者活动中,帮助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酒精消毒。在这场战“疫”中,奉献出了作为一名大学生、一位青年人的热血力量!

上一条:志愿赴战“疫”,青春勇担当---英杰学院抗疫志愿者先进事迹报道 下一条:英杰学院开展“美化水系环境 助力文明开封”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