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为迎接新学期做好机房维护工作

【来源:计算机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9-24 | 作者:刘鹏 】

为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计算机学院提前制定好机房维护优化方案,从9月22日起连续四天对即将投入使用的产业学院机房进行设备回迁、布置、安装、维修、维护,为开学后机房的正常使用做好充分准备,以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党员教师带头报名,全院共有22名教师参加维护工作,积极践行服务育人理念。

学院机房经历暑假升级改造,三号教学楼三、四层机房完成了设备搬迁、机房装修、综合布线,上机条件和机房环境均较以前有明显提高,新学期产业学院也即将建成投入使用。机房除承担专业教学以外,还承担着公共基础课教学、各类考试,应对复杂场景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进行硬件和软件的安全维护。为保证设备稳定使用,每台设备都要拆机后使用吹风机清洁除尘,然后摆放到位,把主机、显示器、键盘、鼠标、网线等连接到位,对电脑进行测试、维修维护和新学期开设课程的软件安装调试,并对机房卫生进行彻底的清扫。同时根据前期总结梳理专业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和提出的改进建议,对机房电脑进行了故障检测、维修、维护,具体维护优化工作包括:操作系统重做,同传教学软件安装调试,路由器、交换机设置等工作,并将安全守则张贴在教室醒目位置,日常的机房管理工作就有章可循,有助于提高计算机的使用效率,保障机房的正常运作。

电脑主机清理除尘

设备进行安装调试

老师对系统进行维护、优化

通过本次机房的维护优化,为新学期的机房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为顺利开学保驾护航。计算机学院也将不断完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为教学的开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