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格莱深信服产业学院揭牌仪式系列活动——网络安全发展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15 | 作者: 】

10月15日上午10点,计算机学院特邀深信服产业教育中心资深讲师严波在计算机学院格莱深信服产业学院4楼报告厅,为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聆听讲座。同时,我们还邀请了河南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封技师学院等院校的有关院系领导前来参加。讲座由计算机学院院长孙利娟主持。


10月15日是计算机学院的格莱深信服产业学院揭牌的日子,讲座既是格莱深信服产业学院揭牌仪式的活动之一,也是开封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校园宣传活动之一。讲座以“筑牢网络安全基石,成就网络强国梦想”为主题,严老师从分析网络安全的社会需求出发,对当今网络安全状态和趋势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从国家有关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的发展、云安全、 供应链安全、数据安全、勒索病毒、漏洞安全、APT攻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此次专题讲座增强了学院师生在网络安全方面的认识,也为网络安全相关专业学生明确了未来的就业方向。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机制创新,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校企合作,助推学校双高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101B2

严波老师是深信服产业教育中心资深讲师,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体系专家,网络安全高级咨询顾问,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持有CISAW、CCNP、CISP等行业证书。负责过省级重大网络安全项目的策划、设计、建设,具备丰富的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和安全服务的实战经验。